晴時多雲

純白建築咖啡廳、親子手作DIY!台南新文創園區「西竹圍之丘」4大特色必看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粉專、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
2020/12/25 18:30

西竹圍之丘內的純白色建築,外觀呈現簡約的白色山形屋宅,搭配淺棕色的屋瓦。(圖/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)

台南今年新開幕的文創園區「西竹圍之丘」,因舉辦由台南最美「森林市集」所規劃的耶誕市集,成功吸引目光,這座具有文青與日式古典美氣息的園區,有著充滿歷史的廳長官邸、純白建築咖啡廳,不定期還有展覽手作體驗課程登場,連台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都曾來此取景,玩咖頻道特別整理4大特色亮點,不只有旅客來打卡逛市集,親子放風也能玩得很充實!

市定古蹟「廳長官邸」和洋建築很古典

古典又優雅的「廳長官邸」建於1898~1906年間,是台南的市定古蹟之一,最早在日治初期為台南廳長官舍,後來曾做為台南一中教職員宿舍使用,直到106年9月修復完成重新啟用,現為台南市長接待外賓時的接待所。

這棟建築採用「和洋二館」式建造,充滿西洋與日式的典雅風格,不過南棟的「日式和館」曾歷經兩次大火幾近燒毀,目前開放北棟「洋館」讓一般民眾於每週五六日進入參觀。

原台南廳長官邸內裝到家具都富有古典風格。(圖/台南市文化局提供)

文青店家「圍讀珈琲、有時乾杯」小酌咖啡品好茶

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最亮眼的純白色建築,一樓為餐廳與選品的複合式空間,選品以台南在地品牌為主,二樓目前則為餐廳與活動規劃空間,還有一區褟褟米可以坐著拍美照!進駐的店家有「圍讀珈琲」與「有時乾杯」,充滿文青氣息的環境讓人不自覺放慢步調。

咖啡廳有供應豐盛的貝果餐、冰滴咖啡及甜點鬆餅,可以愜意享受早午餐與下午茶,另外有時甘杯提供台灣茶與創意節氣果釀茶,老闆是2020日月潭紅茶沖煮賽的亞軍,幸運的話還能喝到老闆親手泡的好茶。

白色建築內設有小小的選物店。(圖/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)

褟褟米座位可以讓遊客拍照打卡,享受日系氛圍。(圖/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)

無論想吃日式、美食鬆餅或是豐盛美味的貝果餐,圍讀珈琲都有提供。(圖/截自圍讀珈琲粉專、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)

繪本手作體驗&戶外市集

園區內有許多適合親子一起體驗的手作課程,像是進到繪本工作室「沒有名字的繪本」可以看到擺滿書籍圖畫的木造書牆,來這裡還可以報名參加用指印製作繪本等課,;「WANYI FLOWER」能參與美麗花圈、花束製作的行程。不定期登場的戶外市集也會邀請手作品牌帶來有趣的DIY活動,以及美食生活小物等攤位。

「沒有名字的繪本」每週五至日舉辦繪本展覽。(圖/截自沒有名字的繪本粉專)

戶外廣場會不定期舉辦主題市集,豐富有趣的攤位陪大家度過週末時光。(圖/截自森山市集粉專)

走路10分鐘到車站!周邊商圈景點一次攻略

園區看似雖小卻暗藏不同玩法,重點是地點鄰近成大商圈、「育樂街」美食聚集地,距離同樣新開放的古蹟建築「知事官邸」也不遠,走路10分鐘內就能抵達台南火車站,可以輕鬆將台南的文創園區、周邊商圈一次攻略。

(圖片由台南愛食 花露露提供)

DATA
地址:台南市東區育樂街201-3號
FB:圍讀珈琲 atmosphere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