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南港2處文青新據點!「船型玻璃屋、日式老宅市集」免費打卡逛起來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各單位提供
2020/12/23 18:43

近期台北市府啟動「東區門戶計畫」,以南港車站為中心推動文創產業、流行音樂等多方面發展,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幕之後,「瓶蓋工廠」、「台北方舟」接力在12月開幕,將日式老宅、台電舊倉庫進行大改造,注入新創能量與質感設計,搖身一變成為文青新地標,彷彿是南港區的松菸與華山文創園區,讓民眾逛展覽市集、親近歷史遺跡有了新去處。

看更多>全台15個最佳設計建築!森林圖書館、百年老銀行咖啡廳都入列

POPOP TAIPEI瓶蓋工廠│逛市集展覽、體驗3D列印

在今年12月初正式開放的「POPOP TAIPEI瓶蓋工廠 台北製造所」建於日本昭和時期,前身是國產軟木工業株式會社,生產軟木片、瓶蓋、炭化板等製品,戰後由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接管,為當時全台規模最大的瓶蓋工廠,現在則變身成北台灣最大的自造者聚落,未來會作為市集、展覽、戶外音樂會場地,打造一處文青新據點。

日本昭和老宅「瓶蓋工廠」開放2500坪的園區,可以參加音樂會、文創市集。(圖/臺北產發局提供)

近2500坪的園區保有完整日本時期建築,包含具有檜木屋頂的倉庫、挑高廠房,光復後搭建的特殊天窗等,深具歷史價值,除了感受濃濃的日系建築氛圍,在週末空閒時來到這裡,可以報名參加花藝、金工、皮件等手作DIY課程,爸爸媽媽還能帶著孩子進入3D列印筆體驗工作坊,在遊戲中學習材料科學與空間概念,滿足打卡慾體驗更多樂趣!

保留了日治時代的建築風格,開放讓民眾報名DIY手作課程。(圖/截自瓶蓋工廠粉專)

DATA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13號
時間:11:00~21:00

N24 台北方舟│船型建築、玻璃屋旋轉樓梯

「N24台北方舟」即將在12月24日平安夜當天正式開幕,這一座新地標的外觀以「方舟」的船形象,隱喻著領航向前的意涵,是以台電舊倉庫所改造而成,不但保留了原有的歷史遺跡更融入了現代藝術風格,像是簡約俐落的線條、光影變化等,明亮通透的挑高空間加上旋轉樓梯、三層式天梯迴廊、羅馬劇場等設計。

「N24台北方舟」簡約船型建築加上玻璃屋透亮的設計,成為討論度頗高的新地標。(圖/臺北產發局提供)

場館同時也具備多功能場地空間,將會示範最新應用與提供科技互動體驗,打造國際級創新創業基地,引入新創團隊的創新能量,可當成主題工作坊、會議辦公場所使用。

館內保留台電古蹟的斑駁與混凝土結構,旋轉樓梯更是一大特色。(圖/臺北產發局提供)

DATA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 100 號
開幕時間:2020年12月24日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