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會融化的耶誕初雪!2處「白雪木花海」日系寺廟造景、百年古蹟一起拍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粉專、IG網友提供
2020/12/16 12:18

南投易經大學的白雪木花海,搭配有日本寺廟風情的南天門一起入鏡,更有意境美。(圖/IG@chinling_kuo提供)

不能飛出國沒關係,今年冬天在台灣也能徜徉在夢幻雪景裡!秋冬之際進入白雪木季節,純白色小花密集爆開的景象,宛如白雪覆蓋大地超級浪漫,因此獲得「耶誕初雪」的封號,廣受國人喜愛,台中沐心泉農場更因栽種大面積白雪木湧入大批人潮上山賞花,園區宣布不定期暫時營業,若是想要一睹「不融化的白雪」還能前往南投與台南私房賞花點,不限時賞景打卡!

看更多>彰化免費賞花新地標!田尾「九重葛花園」兵馬俑、企鵝花海攻佔打卡版面

南投易經大學

校園裡面也能看到一整片夢幻雪景!位於南投市的八卦山上的「易經大學」是一所發揚易經之學的教育場所,近期被網友發掘佔地28公頃的園區中,種植千株的白雪木,現在正值爆發盛開期,一眼望過去白茫茫的小花朵覆蓋著山坡地,就像下雪般迷人,隨手一拍就能捕捉到人物藏身在花海中的意境照,其中最熱門的拍照視角就是將金色「南天門」與連綿起伏的白色花海同時收入鏡頭,白雪皚皚的氛圍很有北國風情。

 

DATA

地址:南投縣南投市文化路705巷667號

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

台南「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」是一座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古蹟建築,宛如歐洲宮廷式的城堡以及日治時代保存下來的水道設施,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觀打卡,園區內種植豐富的花草植栽,近日充滿濃濃冬日氣息的「耶誕初雪」白雪木也開滿小徑,讓南台灣的旅客可以就近追雪,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景點,週末就帶著家裡的寶貝們一起來踏青約會。

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有一整條白雪木小徑,能沿路散步賞花。(圖/截自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專)

白雪木擁有細小的雪白花苞,高度可達3公尺,又被稱為耶誕初雪。(圖/截自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粉專)

全台規模最大的水道博物館完整保留早期的快濾筒設施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吳俊鋒攝)

DATA
地址:台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號
時間:9:30~17:30(週二休)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