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泛黃白T秒變超乾淨!「洗碗精、零食乾燥劑」解決你的衣物換季問題

文/記者簡亭宇  攝影/記者謝佶勳
2020/11/11 16:33

冬天悄悄到來,是時候幫衣櫃換季大掃除了,此時收納春夏衣服常會發生一些小狀況,例如衣服滴到污漬沒洗乾淨、或整件衣服泛黃,這些情況讓人好尷尬,不曉得要直接收進衣櫥下一季再處理,還是乾脆丟掉買新衣服?其實這些常見換季問題,家事達人陳映如有更好的解方。

看更多>漱口水竟有隱藏用法!4 妙招變身「居家清潔劑」除臭又安全

用洗碗精處理衣服污漬,效果顯著!再拿去洗衣機清洗後會更好。(圖/記者謝佶勳攝)

衣服出現黃斑或整件變黃的關鍵原因,其實都跟「乾」有關係,一個是「乾淨度」、另一個是「乾燥度」,家事達人陳映如說:「衣服清潔前先分辨汙垢是因為環境潮溼造成,或是因為流汗而產生的污漬,進而去選擇不一樣的清潔方式。」

如果是整件發黃的衣物,可能原因會是保存不當、環境潮濕而造成,此時可以用「溫水浸泡法」,放一盆約40度~60度左右的溫水,再加入一瓶蓋的過碳酸鈉,隨後放進衣物浸泡30分鐘以上,再丟進洗衣機清洗就可改善衣物泛黃問題;發現衣服有黃斑、污漬,很可能是身上汗水或吃東西時不慎弄髒,這種情形可以使用去油污力強的洗碗精,直接擠在污漬表面刷刷洗洗後,再放入洗衣機就可以解決。

清洗完的衣服也要注意衣櫥乾燥度,否則隔季再拿出來仍然會出現泛黃問題,除了使用市面上販售的衣物乾燥劑外,也可蒐集餅乾內的乾燥劑放在衣櫥內使用,既省錢又環保還能重複使用!詳細的衣物清潔、保養方式,請點開上方影片,看看家事達人怎麼說。

延伸閱讀>

日本藥妝代購最夯 8 小物別買錯!老爺爺貼布、眼藥水...網友暱稱暗號大破解

飯店住宿潛規則!陽台可抽菸?退房時要開門?這些「美麗誤會」一定要知道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