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強「炒飯王」第一名不是鼎泰豐?台北 8 間美味炒飯 粒粒分明、吃得到鑊氣

文/MENU美食誌  攝影/MENU美食誌
2020/12/07 13:57

炒飯看來簡單,但要大火快手、真正炒得好吃卻不簡單!MENU美食誌根據APP網友打卡數及推薦評價,精選出台北8間好吃又高CP值的炒飯,有的主打豬肉絲、蝦仁、臘肉、鹹魚等料多飽足,有的以單純調味的鹹香醬油炒飯為主,各有各的特色,看看哪家是你心目中的第一?

看更多>耶誕城逛完吃啥?板橋10間美食:每天限量30碗牛肉麵、吃到飽黑蒜鍋

民生炒飯/松山區

網友票選第一!沒有顯眼的招牌,卻有大排長龍的隊伍。招牌「鹹魚炒飯」鹹魚丁特殊的香味伴隨著炒飯一起炸開,沒有過多的調味,帶著純樸古早味,吃的是師父的炒功啊!

(圖/錢錢桑與妹妹醬提供)

小茅屋/大安區

網路排名前三!看似平淡無奇,卻讓人一口接一口,小茅屋的炒飯是使用鹽巴來調味,簡單地將蛋、肉絲、蔥的香氣提出來,吃起清爽不膩。

(圖/Finn Ho提供)

鼎泰豐/多間分店

鼎泰豐除了小籠包以外,炒飯也受到大家的喜愛!米飯炒得粒粒分明、軟硬適中,蔥香、蛋香、米飯香,就算放冷了也好吃!

(圖/企鵝提供)

蘇杭点心店/中正區

號稱平價版鼎泰豐,招牌就是這盤「寧波排骨蛋炒飯」!米飯炒得較鬆軟,搭配著一旁的酸豆使口味更為豐富,上頭排骨有厚度,搭配著醬油和蔥末一起吃很有味。

(圖/Jeremy以食為天提供)

阿仁炒飯/大同區

直接來一盤「招牌炒飯」!豬肉絲、蝦仁、臘肉、火腿,四種料一次吃到!以醬油調味口味偏重,像是讓人懷念的古早味氣息,吃來又鹹又香卻不會膩口,另外點炒飯還會送小菜!

(圖/小豬仔提供)

阿旺阿華炒飯炒麵/大同區

大火快炒下帶著淡淡焦香味,除了米飯和肉類外,還有高麗菜、洋蔥增加豐富性,油亮油亮的色澤吃起來卻不油不膩。

(圖/草食動物提供)

阿龍炒飯/萬華區

除了選主菜外,還要選口味!原味、咖哩、沙茶、茄汁,總共四種口味,濃淡度和飯量也可以調整,主打少油清爽、粒粒分明,豐富多元、口味適中,難怪坐無缺席!

(圖/THOMAS CHANG提供)

兄妹美食館/中山區

平價大份量!這裡的炒飯是醬油炒飯,還可以加蛋包變成蛋包飯,搭配蛋包和蕃茄醬一起吃又是不同的風味,另外炒飯有分大小份,大份的份量根本可以兩個人吃!

(圖/佛系搜查家提供)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MENU美食誌/原文連結》,不得轉載。

MENU 美食誌 - 吃貨專屬app
我們都是愛吃的人,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!在 MENU,當吃貨超簡單,只要愛吃,就能輕鬆記錄、1秒找到下一餐。
▶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,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~
▶MENU是搜尋神器,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~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!
▶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,看到好吃立刻收藏,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!
搜尋「MENU美食誌」加入我們,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