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夢幻紫爆快來拍!新北「蒜香藤花瀑」綿延200公尺、賞花期倒數一週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新北市景觀處、IG網友提供
2020/10/24 14:22

新北泰山區「楓樹河濱公園」10月21日最新花況。(圖/IG@chen_godi提供)

時序入秋,金風送爽,除了賞楓葉、芒草,秋季最搶眼的紫爆花海再度登場,新北泰山區的楓樹河濱公園現正迎來「蒜香藤」的開花全盛期,美麗的花朵隨著枝蔓傾瀉而下,猶如紫色瀑布一般夢幻,快把握週末好天氣來賞花打卡吧!

看更多>台北最大萬聖鬼城在天母!福利熊巨型氣球空中同樂

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「楓樹河濱公園」是賞蒜香藤的熱門景點,一整排綿延150~200公尺的花海牆十分亮眼,蒜香藤因花、葉搓揉聞起來有蒜香味而得名,又名「紫鈴藤」,每年4~5月和10~11月是蒜香藤的花季,春天和秋天各盛開一次。

新北市景觀處也分享10月21日最新的花況照,爆炸滿開的紫色花瀑美得讓人陶醉,不過短暫的賞花期只有約7~10天,若遇到下雨或強風等氣候影響,花季可能會提前結束,想賞花的民眾動作可要快。

爆炸滿開的紫色花瀑,最佳觀賞期約7~10天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今年河濱公園也多了唐氏症基金會「愛不囉嗦」庇護商店來擺攤,現場備有飲料、點心、爆米花、餅乾等義賣商品,讓大家一邊賞花做公益,另外還有網友熱情分享新北市泰山區十八甲重劃區內的同興公園,目前也有一片蒜香藤盛開,可一同感受季節限定的紫花魅力,最後特別提醒大家不要任意採摘花卉,讓美景延續下去。

蒜香藤全株具有蒜香、花形似鈴鐺與喇叭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一串串花穗垂掛枝頭,成為公園街道上最亮眼的紫色風景。(圖/去年花況,攝影師鄭傑森提供)

DATA

楓樹河濱公園
地址: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19巷5弄(步行約300公尺)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