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忘憂森林搭小船、水中涼亭藏在月世界惡地!台南2座「夢幻湖」仙氣爆棚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本報資料照、IG網友提供
2020/10/17 12:11

趁著秋天氣侯涼爽,遠離都市塵囂,來趟親近大自然一日遊吧!台南兩座秘密景點享有「夢幻湖」的美稱,鄰近市區的「城西夢幻湖」有著媲美南投忘憂森林的環境,還可搭上岸邊白色小船拍美照,另外隱藏在惡地奇景的「牛埔農塘」水中涼亭也宛如仙境一般,吸引眾人目光。

城西夢幻湖

鄰近台南市區的「城西夢幻湖」,不必翻山越嶺,開車、騎車皆可抵達,此處原是在地人、婚攝取景的私房秘境,近來吸引越來越多網友前去探訪打卡,迅速在網路上爆紅!這座湖泊隱身在城西沿海、曾文溪出海口附近,周圍種植著大片木麻黃防風林,最初用途為調節防風林的用水,現在則蛻變成充滿綠意生機的浪漫湖泊,岸邊還有設置一艘白色小船,營造出乘船悠遊湖泊的氛圍,輕鬆就能捕捉到空靈美照。

提醒預計前往的民眾,城西保安林區屬台江國家公園一般管制區,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棲地,來此欣賞湖泊和夕陽美景的同時,應共同維護自然景觀、隨手將垃圾帶走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yyyuwei_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7月 月 2 日 上午 8:48 張貼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@lineva0615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5月 月 7 日 下午 4:24 張貼

DATA

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青草崙堤防最西邊

牛埔農塘

台南惡地奇景內竟然也藏有一做遺世獨立的夢幻湖泊!「牛埔農塘」位於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內,區內多屬黃砂土及青灰岩地質,在長期的地表沖蝕和溪流侵蝕作用之下,形成寸草不生的泥岩惡地,彷彿台南版月世界,而當初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為了水土保持建造的湖泊,因獨特的湖光山色、月世界景致倒映,也被賦予夢幻湖的稱號,一旁的健走步道,也相當適合踏青郊遊。

牛埔農場首期清淤完工,夢幻湖再度呈現水漾風情,但園區目前仍未對外開放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吳俊鋒攝)

值得注意的是,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自108年9月1日起暫停開放,遊客勿自擅入,目前正進行農塘清淤及設施維護工程,已著手第2期蓄洪的工程,最快明年完工,園區將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再度與世人見面。有在地網友補充龍崎區牛埔里周邊的景觀咖啡廳,也是眺望牛埔農塘的絕佳觀賞點,可以喝咖啡、免費參觀,雖然目前無法入園觀湖,仍然可以在附近的咖啡廳享愜意的午後時光。

牛埔農塘擁有特殊的泥岩惡地與青山綠水風光,享有「夢幻湖」美稱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吳俊鋒攝)

DATA
地址: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苦苓湖10號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