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巧克力界奧斯卡」台灣黑蒜、百香果橫掃金牌!這4間冠軍得獎口味必吃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各品牌提供
2020/10/13 12:13

有「巧克力界奧斯卡」之譽的世界巧克力大賽2020亞太區競賽結果出爐,台灣共拿下22面金牌,其中來自屏東的福灣巧克力包辦7面金牌。(圖/記者邱芷柔攝)

有「巧克力界奧斯卡」之譽的2020世界巧克力大賽(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,簡稱ICA),9日公佈亞太區競賽結果,台灣勇奪22金32銀35銅14特別獎,風光抱回超過一半的獎牌,被封為冠軍巧克力的「福灣」今年也拿下7面金牌,再度成為最大贏家!

看更多>西雅圖咖啡、星巴克「買一送一」10月底前喝起來

2020世界巧克力大賽競爭激烈,亞太區參賽作品來自14個國家共計883件,歷時兩個月在世界各國評審團的嚴格盲測評比下,得獎名單於日前出爐,並於屏東舉辦頒獎典禮,其中福灣巧克力的「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 70 %」連續四年蟬聯亞洲最佳黑巧克力,今年以此款拿下5項金牌,更沿用台灣元素參賽,除了創新使用金門高粱,獨特工藝保留細緻風味,並首度嘗試研發茶系列巧克力中的「牛奶巧克力」,以「紅烏龍牛奶巧克力」一舉獲得「牛奶巧克力」類別中的金牌。

福灣「台灣一號屏東黑巧克力 70 %」,帶有堅果、焦糖、蘭姆酒、甘草等香氣,與些許熱帶水果酸度。(圖/福灣巧克力提供)

而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桂冠酒店及長榮空廚首度參賽,也以黑馬之姿勇奪6獎項,長榮桂冠酒店遍尋台灣各地食材,如雲林黑蒜頭、花蓮剝皮辣椒、西螺豆腐乳等,打造結合西方可可與台灣在地特色的巧克力,獲金牌的「黑蒜頭巧克力」,以雲林出產的新鮮蒜頭與牛奶巧克力調製成內餡,加入牙買加蘭姆酒提味,並佐上含豐富大蒜素的黑蒜頭,帶有淡淡蒜香的深沉韻味。

長榮空廚則融合台灣在地風味與法式浪漫,此次金牌作品「百香果胡椒巧克力」,選用台灣夏季盛產的百香果,搭配來自法國的行政主廚Stephane Lambert精心指導的胡椒調配,詮釋台法結合的迷人風情。

長榮桂冠酒店張志弘主廚為此次榮獲金牌作品-黑蒜頭巧克力進行脫模,展現職人工藝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金牌作品「百香果胡椒巧克力」,選用台灣夏季盛產的百香果,搭配法國主廚精心指導的胡椒調配。(圖/長榮航空提供)

同樣為台灣之光的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,為南投知名的旅遊景點,歐風建築加上巧克力觀光工廠的DIY互動課程廣受親子歡迎,今年在「堅果巧克力」和「白巧克抹醬」兩系列,橫掃金、銀、銅獎,總共獲得2金、6銀、3銅和2項特別獎的佳績。

Cona’s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可觀賞主廚公開表演巧克力調溫的過程。(圖/截自Cona’s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粉專)

除此之外,延續去年獲獎的喜悅,Q Sweet精品甜點的經典法式松露巧克力、百香果粉紅胡椒巧克力、檸檬薄荷巧克力等也拿下金銀銅獎,其他代表台灣參賽的陳瑞珍巧克力、COFE、可可德歐、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等品牌皆獲得不錯的成績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