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十連假6大賞花路線》台版富良野三色花田、粉紅棉花糖花海開得正美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網友提供
2020/09/29 12:32

10月中秋、雙十連假連續登場,民眾安排返鄉旅遊行程可順路探訪中台灣6大繽紛花海,包含在網路上爆紅的「棉花糖花海」南投粉黛亂子草、「台版富良野」彰化三色花田、「雪白波波草」等夢幻美景陸續滿開,快趁著初秋最美花期拍起來!

看更多>交通部長林佳龍PO連假不塞車玩法:北宜公路訪 5 大隱藏景點

台中│粉紅波斯菊

粉色浪漫花卉是秋季旅遊必追花海,為居高海拔地區的福壽山農場,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海輪番登場,目前初秋主角粉紅波斯菊已全面盛開,搭配遼闊山脈風光宛如小歐洲,即日起至10月中旬期間皆是最佳觀賞期。

福壽山農場的粉紅波斯菊襯著高山美景宛如仙境。(圖/截自福壽山農場粉專)

DATA
地址: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

南投│粉黛亂子草

韓國粉黛亂子草每到秋季就會洗版IG,吸引全世界無數旅客特地造訪,全為了欣賞這片粉紅仙境,疫情期間不能飛出國沒關係,現在在台灣也看得到同款夢幻花海,位於南投的「粉芒園」在10月份開放,IG網紅與攝影師搶先曝光粉紅繽紛美照,掀起一陣轉發熱潮!

粉黛亂子草可生長至30至90公分高,最佳觀賞期從9月~11月中旬,花穗帶有淡淡的粉紫色,遠觀有如一片朦朧的粉紅雲霧,台灣這處種滿粉黛亂子草的新秘境,距離集集火車站只要3分鐘的車程,目前先開放加入官方Line帳號預約參觀拍照,每人會酌收50元的清潔費,未來增加露天咖啡座與盪鞦韆等裝置藝術會更好拍,園區也宣布10/10前已全數預約額滿,會因人潮情況開放現場遊客進入,但不一定保證能入場,能接受的遊客再前往。

最佳拍攝時段在早晨與黃昏,利用露珠與陽光反射的光線捕捉浪漫美照。(圖/IG@molly888666提供)

南投粉芒園種植廣達一甲地的粉黛亂子草,一望無際的花海特別壯觀。(圖/IG@molly888666提供)

DATA
地址:南投集集縣道139與成功路口
資訊:官方Line@854rbsfc預約參觀

彰化│北斗雞冠花田

花期最長的漸層三色花海藏在彰化北斗鎮!繽紛的雞冠花盛放亮橘、桃紅、深紅等美麗花色,整齊排列的花田被譽為是台版的富良野,不用飛出國就能在台灣欣賞到彩色花田,且雞冠花的花期最長可達一整年,預計今年11月前仍可見到滿開的夢幻景色,網友也分享雞冠花高度可至成人的腰部左右,走在花田之中彷彿被花朵包圍一樣,瞬間變身成花仙子。

這處景點由園主無私開放給遊客免費參觀拍照,提醒大家要記得垃圾不落地,不擅自採摘觸碰花朵,一同維護台灣的花海美景。

隱身北斗鄉間田園的「漸層花海」各色雞冠花整齊排列盛開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鮮豔飽和的花色十分亮眼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DATA
地址:彰化北斗興農路二段141巷

彰化│雪白波波草

台版波波草最新進化成「雪白波波草」,一整片毛茸茸的盆栽整齊排列,銀白色、圓滾滾的雪球海如同鋪上一層飄雪,浪漫指數破表!實際上由大量的「芙蓉草」組成,被視為有祈福避邪的功效,同時靠近芙蓉草能聞到淡淡的清香氣。

這處私人的「建華芙蓉園」全年都可見上百株球形的芙蓉草聚集在一塊,目前採假日全天開放,每人酌收門票50元附贈一瓶礦泉水,平日則採預約制,預計要前往參觀的遊客記得先打電話聯絡園主,在參觀拍照時也須特別注意跟芙蓉保持適當的距離,勿用手碰觸、記得帶走垃圾,維持環境整潔。

彰化田尾鄉最新「雪白波波草」宛如置身雪國般浪漫。(圖/攝影師徐世超提供)

DATA
地址:彰化縣田尾鄉彰141鄉道210-224(座標 23.908987,120.503968)
電話:0933-555-669

彰化│粉紅美人樹花海

今年最早盛開的美人樹,比往年都來的要早,即日起至11月是最美花期,即使無法出國追櫻花,彰化也能搶先欣賞一片浪漫的粉紅花海,「北斗河濱公園」全長約1.5公里的河岸道路,陸續有幾棵花樹綻放嬌嫩的粉色花瓣,搭配涼亭造景一起入鏡,就像是走進日劇場景。

彰化北斗河濱公園的美人樹盛開,神似日本賞櫻勝地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DATA
地址:彰化縣北斗鎮河濱街40-42號

彰化│韭菜花海

被暱稱為九月雪的韭菜花一路盛開到10月,彰化全新的「純白花海秘境」在今年開放入園,並精心打造愛心裝置藝術、彩色風車等打卡亮點,入園門票每人收費50元,並贈送小礦泉水與愛心氣球,還有提供韭菜花束和捧花借用拍照,加上綠油油稻田相襯,形成療癒美景,目前花況有一小片開始轉黃,快把握中秋假期欣賞季節限定的雪白花海!

彰化埤頭韭菜花田的最新花況,已開始漸漸轉黃。(圖/攝影師徐世超提供)

LOVE造景與繽紛風車讓花海更充滿趣味。(圖/攝影師徐世超提供)

DATA
地址:彰化縣埤頭鄉和豊村附近(座標 23.901222,120.485318)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延伸閱讀>

「海底世界、雪白竹籤海」免費拍過癮!台中200坪藝術地景期間限定

中秋節5個絕美賞月景點!「巨型月球光雕、水上漂浮月亮」全都免費拍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