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秋節5個絕美賞月景點!「巨型月球光雕、水上漂浮月亮」全都免費拍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各單位提供
2020/09/26 12:19

中秋連假倒數中,今年除了吃烤肉月餅過節,涼爽月圓夜也可以揪親友一同夜遊賞景,全台各地紛紛出現浪漫燈海,讓民眾在「巨型月球」前拍出唯美剪影照、牽手欣賞「水上月亮」、看古蹟與歌劇院上演「光雕投影秀」等等,玩咖特搜最應景的5大夢幻景點,現在就可以出發拍中秋美照了!

看更多>JETS嘉年華桃園登場!超過30項歐美主題設施與遊戲攤位免出國爽玩

宜蘭冬山│10米高月球

宜蘭冬山火車站前廣場即日起設置浪漫的中秋節裝置藝術,分別為10米高的月球及可愛的月兔,除了巨型月球能拍出時下正夯的剪影照,一旁的萌兔還會隨時間變幻迷幻紫、亮紅、深藍等色調,一出站就能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!

除了打卡放閃可以免費領取中秋節最佳應景水果─冬山柚,同時更歡迎名字裡有「嫦娥」的民眾
來奔月,只要現場出示証件,冬山鄉公所將贈送冬山三寶之一的紅茶,讓你拍美照還能獲得農特產好禮。

3樓高的擬真月球加上變化燈光的可愛月兔,讓人彷彿穿越到繪本裡。(圖/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近幾年IG流行的剪影照,可以來宜蘭冬山免費拍!(圖/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(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)

DATA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1號
時間:即日起~10/31

嘉義│全台最大水上月亮

嘉義市在10月份將舉行全國最大的戶外夜遊光影藝術展「光織影舞」,目前搶先釋出浮在湖面的月球試燈美照,要挑戰全台最大、距離最近的賞月體驗,更以趣味投影呈現中秋應景的月兔與嫦娥,快揪另一半來約會吧!

迎接中秋節來臨,嘉義「光織影舞」夜間特展10月1日至11月1日登場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嘉義北香湖公園自10月1日起至11月1日,每晚6點~10點上演以四季為主題的7大燈區,包含色彩繽紛的織帶藝術裝置,在100米的樹林步道上打造藍色雷射光線,加上帶有檜木香氣的雲霧,宛如地上版藍眼淚,以及半透明的隧道運用飄動雪花、夜光雪景噴繪,讓人一秒置身在冰天雪地等場景,另外還使用400顆點光源排列寬50米的燈光舞台,每晚整點演出五光十色的精采表演,點亮嘉義的中秋之夜。

象徵冬天情境的「漫天飛雪」,透過風動裝置營造出半透明的隧道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DATA
地址:嘉義市西區文化路552號
時間:10月1日至11月1日,每晚6點~10點

新店碧潭│幾米漂浮月亮

去年引起熱烈迴響的「幾米超級月亮」又要來陪大家歡慶中秋節囉!新北市「碧潭地景藝術節」今年再度與知名插畫家幾米合作,以繪本《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》為主題,全新創作直徑15公尺的月亮大蛋糕地景裝置,還有可愛的繪本小熊一左一右亮相,搭配新店溪白天的山水風景格外療癒,晚上則有夢幻的燈光投影增添浪漫氣氛,9月28日至12月31日邀民眾一起來碧潭打卡許願!

今年碧潭地景藝術節將打造一座直徑15公尺的大蛋糕和兩隻可愛小熊,一起為新北市升格10週年慶祝,更希望邀民眾一同許下美好祈願。(圖/示意圖,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DATA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
時間:9/28~12/31

平溪菁桐│月亮公園

10/1中秋節當晚,新北市長侯友宜邀請防疫團隊齊聚超過60年歷史的菁桐古蹟「石底大斜坑」,於天燈題字點亮希望,同時從10月起入夜後將展出夢幻燈會,包含知名插畫家彎彎親繪主裝置月球「夢幻銀河」、煤礦區「月亮公園」、菁桐老街「心礦神怡」、菁桐車站對面「璀璨玫瑰」、大斜坑樓梯 「漫漫傘步」等,充滿童趣的月球造景與彩虹雨傘廊道都是必拍亮點。

看似羅馬競技場的復古懷情降煤櫃建築,搭配數位科技燈光投射,呈現不一樣的氛圍。(圖/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光影與夢幻銀河結合浪漫的月亮鞦韆,讓遊客坐賞一輪明月。(圖/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最Q月球、彩色雨傘廊道都在石底大斜坑拍得到。(圖/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DATA
地址:新北市平溪線鐵路菁桐火車站上方(石底大斜坑)
時間:10/1~11/30

台中│室內繽紛光影特展

不只有以上的戶外景點好拍,若是擔心碰上下雨天,不妨前往室內空間舒適看展!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年8月下旬打造19米高的「光之曲幕」沈浸式視覺體驗空間,成為最新打卡熱點,適逢中秋節,也全新推出期間限定的「月的冒險樂園」特展,包含以冰晶打造的嫦娥月宮,蟲洞、星雲還有火箭X古今多國星象圖,搗藥的玉兔加上貓星人和外星夥伴一同現身,繽紛投影讓人看的目不轉睛,營造出異次元的奇幻太空感,即日起至10月11日展出。

台中歌劇院舉辦的中秋特展《月的冒險樂園》免費參觀。(圖/台中歌劇院提供)

貓星人也躍上歌劇院的牆面陪大家過節。(圖/台中歌劇院提供)

DATA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
時間:即日起~10/11,中午12點開演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延伸閱讀>

高空野餐看電影、飯店主題房玩密室逃脫!「大人遊樂場」隱身在西門町

全台最長「台灣欒樹隧道」變身黃金大道!絕美取景角度同框綠油油稻田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