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全台最大水上月亮」在嘉義!絕美戶外光影展成中秋最浪漫景點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攝影師洪年宏、嘉義市政府提供
2020/09/23 17:39

迎接中秋節來臨,嘉義「光織影舞」夜間特展10月1日至11月1日登場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秋分後天氣逐漸轉涼,正是適合出外走走、夜遊賞景,嘉義市在10月份將舉行全國最大的戶外夜遊光影藝術展「光織影舞」,目前搶先釋出浮在湖面的月球試燈美照,要挑戰全台最大、距離最近的賞月體驗,更以趣味投影呈現中秋應景的月兔與嫦娥,快揪另一半來夜間最浪漫景點約會吧!

看更多>台版威尼斯變身「海上美術館」!2020基隆潮藝術節賞台灣最大船型光雕

嘉義北香湖公園為嘉義市第二大公園,園區內栽種兩千多株灌木、七萬多株喬木等各類植物,是市民週末休憩的好去處,今年自10月1日起至11月1日,每晚6點~10點上演以四季為主題的7大燈區,包含色彩繽紛的織帶藝術裝置,在100米的樹林步道上打造藍色雷射光線,加上帶有檜木香氣的雲霧,宛如地上版藍眼淚,以及半透明的隧道運用飄動雪花、夜光雪景噴繪,讓人一秒置身在冰天雪地等等。

色彩繽紛的織帶藝術裝置,宛如一條彩色大道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象徵冬天情境的「漫天飛雪」,透過風動裝置營造出半透明的隧道。(圖/嘉義市政府提供)

全場最壯觀的就是7公尺、高3公尺的巨型月亮,月球與水面倒影結合浪漫爆表,另外還使用400顆點光源排列寬50米的燈光舞台,每晚整點演出五光十色的精采表演,點亮嘉義的中秋之夜。

全台最大的月亮抵嘉!「鏡花水月」也將嫦娥與月兔圖案投影在月球上。(圖/攝影師洪年宏提供)

「生命的色彩」以璀燦燈泡打造地景巨幕,每晚上演大型燈光秀。(圖/攝影師洪年宏提供)

DATA
地址:嘉義市西區文化路552號
時間:10月1日至11月1日,每晚6點~10點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延伸閱讀>

幾米「漂浮月亮」今年升級蛋糕版!新店碧潭地景藝術節邀你一起打卡許願

雲林「巾彩耕地藝術節」摺毛巾大賽、看火星衝日!巨型裝置藝術還會發光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