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雲林「巾彩耕地藝術節」摺毛巾大賽、看火星衝日!巨型裝置藝術還會發光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提供
2020/09/16 17:58

邁入第二屆的「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」於10月1日至10月11日登場,雲林虎尾是全國最大毛巾生產地,今年不但舉辦摺毛巾大賽,現場更打造巨型波浪毛巾裝置藝術,並邀來紙風車劇團表演音樂劇,還有熱鬧的市集可以逛逛吃美食,讓遊客感受以新玩法體驗農村文化!

看更多>桃園地景藝術節「竹編迷宮、漂浮竹林」28個大型裝置作品太好拍

雲林是毛巾的故鄉,台灣有超過7成的毛巾都是在雲林製作的,今年的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,主題為「最初的地方」,透過在地農特產及毛巾文化,和民眾們互動,會場的大型地景裝置藝術「土地與人交織而成的黃金(巾)」,由擅長創作竹編作品的藝術家游文富,打造長達45米、寬12米、高逾3米的作品,俯瞰就像一條毛巾飄落在耕地上,將於10月1日傍晚點燈,搭配燈光投射成為打卡新焦點。

巨型毛巾裝置藝術為一大看點。(圖/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提供)

除此之外,近年來復古風正夯,耕地藝術節也推出限量「毛巾茄芷袋」以毛巾材質搭配經典的紅藍綠白配色,加上茄芷袋造型,提著出門實用又很潮;想要動手DIY的民眾則可以報名參加毛巾造型藝術大賽,獲勝者可以將雲林地標毛巾、紀念品帶回家。

今年的限量主題物「毛巾茄芷袋」,融合現代潮流與復古元素,(圖/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提供)

在雙十假期當天,「紙風車劇團」會帶來精彩表演和大家歡度節慶,活動期間更恰逢天文奇觀「火星衝日」於10月13日現身,特別架設天文望遠鏡,讓遊客能一窺火星風貌,另也提前舉辦網路活動,像是「雲林十大特色景點票選」,號召網友選出心目中最有潛力的雲林景點,一系列趣味活動等著你來參與!

為期11天的活動,除了有毛巾市集、小農市集、虎尾魅力商圈快閃店,還有使用地食材製作的「好食在」、「巾好吃」饗宴。(圖為去年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,截自活動粉專)

DATA
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堀頭里99-2號(金鵬巾緻親子館毛巾文創館)正後方與埒內社區親水公園旁耕地
時間:10/1~10/11,開幕式17:00~18:00、活動 14:00~20:00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延伸閱讀>

全台最早盛開「美人樹花海」在彰化!粉紅河堤媲美日劇場景

「卡娜赫拉、喬巴超人」合體賣萌!台北特選物販店上百款獨家周邊等你收藏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