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市區唯一的森林書店開幕!「森大青鳥」面對大安森林公園喝咖啡賞綠意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青鳥書店粉專
2020/09/10 11:52

佔地近百坪的森大青鳥,前身為「真書軒」,經過改造後變身台北市唯一看見森林的獨立書店。(圖/截自森大青鳥粉專,拍攝者朱逸文)

繼今年8月中旬森林系玻璃屋「屏東縣立圖書館」重新改裝開幕掀起話題,9月起在台北市中心也新開了一間能眺望大安森林公園的獨立書店「森大青鳥」,除了打造大片落地窗景加上近百坪的木質植栽設計空間,還會定期舉辦讀書會、專題講座等活動,讓文青、書迷們能暫時遠離市區的紛擾,享受愜意的閱讀新體驗!

看更多>屏東「森林系玻璃屋」挑戰全台最美圖書館!大理石階梯成亮點

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旁的「森大青鳥」獨立書店,自9月1日起試營運、預計10月17日正式開幕,除了室內有綠意植栽點綴,最大特色是標榜「全台北唯一能看見森林的書店」,四周圍的窗景面對著台北生態最多元的自然公園,能輕鬆飽覽松鼠攀爬樹林、鳥群成群飛翔,大自然美景一覽無遺,彷彿真的帶領讀者走進森林裡。

森大青鳥擁有正對著大安森林公園的綠意窗景。(圖/截自森大青鳥粉專,拍攝者朱逸文)

書牆上也暗藏標語小亮點。(圖/截自森大青鳥粉專,拍攝者朱逸文)

預計藏書達4000冊的森大青鳥書店,書籍將以自然、生態、植物及相關人文思潮來規劃選書、講座和活動,帶領都市人省思與自然的關係,深化相關領域的知識討論。而這間書店同時也是五間青鳥書店中,唯一一間設立廚房並提供餐飲服務,包含午間套餐、輕食、甜點、咖啡飲品等,閱讀疲乏或是想要靜下心休息片刻的時候,都能細細品嚐一杯溫熱的咖啡或是熱騰騰的麵食、燉飯,試營運期間買書就地閱讀贈送茶或咖啡,還可以獲得肉植物免費兌換券。

座位區也提供小圓桌、長桌等舒適位子。(圖/截自森大青鳥粉專,拍攝者朱逸文)

咖啡廳也進駐書店,同時提供閱讀小憩的空間。(圖/截自森大青鳥粉專,拍攝者朱逸文)

DATA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三段59號2樓(鄰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)
時間:即日起至10月16日試營運,10月17日正式開幕
時間:10:00~18:00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延伸閱讀>

全台最美大學圖書館!政大絕美湖中建築、7層書牆隧道超壯觀

「日式澡堂古蹟、玻璃貨櫃屋」變身圖書館!北台灣2處文青新地標爆紅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