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日式澡堂古蹟、玻璃貨櫃屋」變身絕美圖書館!北台灣2處文青新地標爆紅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不只是圖書館粉專、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官網
2020/08/15 15:46

暑假過了一半,北台灣民眾若是想找處遠離吵雜人群,又不用跨越縣市的地方好好放鬆一下,不妨到這兩間全新的特色圖書館飽覽詩書、培養氣質!松山文創園區的「不只是圖書館」將日式澡堂變身療癒讀書空間與藝術花園,另外搭捷運與輕軌就能到的「淡海小書房」,更打造全台首座玻璃貨櫃屋圖書館,成為最新的文青打卡景點。

看更多>台灣也有星空圖書館!6個質感地標拍書庫隧道、銀河系玻璃屋

台北│不只是圖書館 Not Just Library

日劇中常出現的澡堂,是沐浴、療癒身心的場所,現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也將一座日式澡堂搬進圖書館裡,讓民眾置身在涼爽的冷氣開放空間,享受書香的洗禮!日式澡堂古蹟在今年7月全新變身文青風圖書館,館內分為三大區域,當中延伸室內澡堂意象的「泡書區」,運用書籍砌成階梯式的座位區,讓民眾在群書環繞的氛圍下閱讀,彷彿浸泡在書香世界中。

下沉式的空間可以讓民眾在坐在裡頭看書,就像「浸泡」在書香世界裡。(圖/截自不只是圖書館粉專)

至於第二區「澡堂區」保留了日治時期的半圓形澡池與花磚窗紋等復古痕跡,呈現古典美感,除了寧靜的室內空間,往外走到具有南法鄉村感的「戶外花園」,也能體驗愜意的讀書氛圍,這裡更是IG打卡的熱門景點。

完整保留了半圓形澡池、花磚、窗紋的設計,搭配周邊的木頭桌椅,打造獨一無二的日式澡堂圖書館。(圖/截自不只是圖書館粉專)

戶外花園吸引許多網友來散步打卡,等到秋天氣候較涼爽的時候,很適合坐在這裡閱讀!(圖/截自不只是圖書館粉專)

DATA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1F
時間:週日至週四 10:00~18:00、週五至週六 10:00~21:00(週一休)

新北│淡海小書房

近日淡水也多了有透視效果的貨櫃屋圖書館,這間「淡海小書房」鄰近台北捷運及淡海輕軌紅樹林站,提供來往的乘客與遊客一處休憩的空間,雖然只有小小的9坪空間,卻有多達2,000餘冊的藏書,採光極佳的設計更是一大亮點,號稱是全台首座貨櫃屋形式的圖書館,搭配三面視覺穿透的玻璃,透入自然光線,搭配象徵藍色水岸的座椅,營造清新的閱讀氛圍,隨手一拍也能捕捉到知性美照。

「淡海小書房」由純白色的玻璃貨櫃屋打造而成,小小的空間收藏2,000餘本書籍。(圖/截自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)

透視明亮的空間配上蔚藍色的座椅,也營造清新愜意的閱讀氛圍。(圖/截自新北市立圖書館官網)

DATA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2段68號
時間:11:00~19:00(每月最後一個週四、國定假日固定休館)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延伸閱讀>

全台第一間「古蹟藥妝店」台中新開幕!70年老銀行變身文青打卡景點

挑戰「全台最美大學圖書館」封號!政大絕美湖中建築、7層書牆隧道超壯觀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