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秋季限定銀白色花海!全台6處「芒草、甜根子草秘境」盛開媲美九月雪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各單位提供
2020/09/09 12:48

滿山遍野的芒花隨風搖曳,在陽光的襯托下宛如銀白波浪般夢幻,台灣是世界上芒草分布最密集、種類最多的地區,到了天氣逐漸涼爽的秋季,正是觀賞芒草與捕捉意境美照的最佳時刻,玩咖頻道特別整理全台6大秋芒景點,從百年古道、大峽谷到國家公園,以及婚紗攝影取景熱點,置身其中讓人感到無比的浪漫。

看更多>曼哈頓懸日美景再現台中!「限定 3 天」登場時間、最佳觀測路段曝光

台中太平頭汴坑溪

每年秋季,全台的溪谷河床小徑都會染上一片雪白,而台中太平頭汴坑溪今年更是能搶先拍到甜根子草開滿荒野的美景,甜根子草俗稱為秋芒,部落客旅行好有趣分享使用長焦鏡頭拍攝,可以捕捉到密密麻麻的白花開滿溪谷,還能與光興隆大橋、蔚藍色人字自行車橋同框,不過也提醒大家附近雜草叢生,拍攝時需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太平頭汴坑溪為今年最早迎來芒花美景的溪谷景點。(圖/旅行好有趣提供)

季節限定的雪白世界十分療癒。(圖/旅行好有趣提供)

DATA
地址:台中市太平區東平路頭汴坑溪一江橋旁

苗栗卓蘭大峽谷

位於苗栗卓蘭140縣道30K處的「卓蘭大峽谷」,下方河道的芒花現在開得正美,這裡有著大峽谷般的壯麗景色,搭配高大芒草重重包圍的柔美感,攝影師飛翔在天際善用不同的拍攝角度將遼闊的河岸景色,與白茫茫美景收入鏡頭,此處同時也是婚紗攝影的取景熱點之一。

現在在苗栗卓蘭就能感受到大片芒草重重包圍的荒野遼闊感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比人還要高大的芒草提早開好開滿,隨手一拍都能捕捉到意境美照。(圖/飛翔在天際提供)

DATA
地址: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140縣道旁

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

陽明山國家公園不只繽紛花季吸睛,每年秋、冬之際大片盛開的芒草也很迷人,且海拔高、氣溫低,往年都是北台灣最早、開出最多芒花的地方,除了大屯山、擎天崗、小油坑等地最為壯觀,婚紗攝影師也特別推薦賞景可以前往竹子湖一帶,因為芒草普遍不比人高,能拍出交錯的朦朧效果。

午後到竹子湖,可捕捉太陽照射而略呈光芒的芒草。(圖/婚攝居米提供)

DATA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(竹子湖)、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69號(小油坑遊客服務站)

新北草嶺古道

白茫茫花穗沿著綿延山丘盛開,是健行途中的好風景,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北市草嶺古道,全長8.5公里,從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間的山區路徑,單程步行約3~4小時,每年秋冬都會舉辦芒花季活動,吸引超過8萬人次前往欣賞滿山芒花的迷人風采,沿途還會有遊戲互動、虎字碑拓印,以及古道深度導覽解說服務等,讓賞芒行程更加有趣!

草嶺古道可以體驗漫步在芒花步道的愜意氛圍。(圖/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)

DATA
地址: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

新北金瓜石地質公園

想要一次看遍山海與芒花景色,就到金瓜石吧!新北市金瓜石獨特的山勢地形加上面海的絕佳位置,一直以來都是頗具人氣的旅遊景點,同時在金瓜石地質公園與茶壺山登山石板步道上,兩側的芒草都長得很茂盛,下午3點至日落時分是最佳拍攝時刻,能拍到金黃陽光照射在山巒與芒草上,營造閃閃發光的視覺效果。

台102線公路上雙溪與九份交界處的「不厭亭」,可以拍到芒草成群與遠方山景、縱向馬路同框的畫面。(圖/截自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粉專)

DATA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瑞雙公路102縣道224號(金瓜石地質公園)

台南大內橋下曾文溪畔

「大內橋下曾文溪畔」是台南最著名的甜根子草花拍攝點之一,河濱就像覆蓋一片雪白地毯,盛開的白色花穗在風中飄逸,美到讓人心動,此外有著落日餘暉、舊糖鐵橋襯托花海之美的「後壁台一省道八掌溪畔」、拍高鐵列車同框的「84號快速道路官田西庄河堤」等地,也是台南觀光旅遊局推薦的賞秋雪秘境。

大內橋下曾文溪畔的壯觀花海隨風如陣陣白浪襲來。(圖/截自台南旅遊網)

DATA
地址:台南曾文溪大內橋至二溪大橋間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延伸閱讀>
花蓮賞金針花海4玩法!「划船看日出、森林當泰山」海陸空全攻略
桃園青埔必玩新景點+1!超夯遊樂園「JETS嘉年華」快閃時間確定了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