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澎派肉粥、鋁箔袋紅茶、日式饅頭...通通10元!台中「真銅板美食」網友激推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IG網友提供
2020/08/04 13:10

台中是不少吃貨心目中的美食據點,今年8月底台灣的米其林指南也選在台中放榜,再度引起美食圈關注!除了高檔餐廳,近期還有多間網友打卡推薦的「10元銅板美食」帶動討論熱潮,包含懷舊的鋁箔袋飲料、日式紅豆餡小饅頭與宵夜肉粥,超平價的古早味小吃,只要一枚銅板就吃得到!

看更多>一盒80元飽兩餐!台中爆紅「雞排蛋包飯」巨無霸肉排任搭3種醬

正苑茗茶‧8元鋁箔袋飲料

小時候便當附上的懷舊鋁箔飲料包,居然有實體店面可以買得到!位於台中北區篤行國小對面的正苑茗茶(正苑茶莊),販售早期柑仔店常見的鋁箔袋裝飲料,共有紅茶、綠茶、冬瓜、洛神花茶等口味,每包只要8元、買10包以上每包6元。
店家標榜採用天然茶葉熬煮加上純糖與開水製成,不含防腐劑,一包約240ml左右,份量剛剛好又很方便攜帶,網友也推薦將紅茶口味的飲料包冷凍,再拿出來稍微退冰、捏碎,就能喝到帶點焦麥味的紅茶冰沙了!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st92049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6月 月 16 日 上午 12:22 張貼

純手工製作的鋁箔包飲料一包8元,冷凍完變成冰沙的口感更加清涼消暑。(圖/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)(圖片由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)

DATA

地址:台中市北區篤行路314號
時間:10:00~22:00

天天饅頭‧8元紅豆小饅頭

藏身在台中第二市場巷弄的老字號「天天饅頭」,從民國38年創立至今,仍是廣受歡迎的排隊美食!創始老闆向日本人學習和菓子手藝,以鴨蛋、麵粉、糖和成麵糰,再包入萬丹紅豆餡下鍋油炸,小饅頭表皮炸得金黃酥脆,熱呼呼的甜蜜滋味是台中人熟悉的古早味下午茶,曾吸引大批日本遊客排隊嚐鮮,一顆5元的價格也被網友評為是貨真價實的銅板小吃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marcohu1216)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28 日 上午 12:20 張貼

DATA

地址: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
時間:9:00~18:00(週一休)

萬家黑白切‧10元肉粥

位於台中北區光大街的「萬家黑白切」,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宵夜美食,每天營業至凌晨4點左右,每碗10元的肉粥、豬油飯讓不少人大推「好吃又便宜」,肉粥的湯頭清甜、帶點油蔥香氣,配上肉末及筍絲,宵夜時段品嚐超級暖胃。

最特別的是小菜沒有特別標示價位,只要在菜單上標註人數,店家會主動協助分配份量,包含現炸的燒肉、豆腐、雞捲都是必吃的小菜,上網搜尋打卡照可以發現來訪的顧客都會點上滿滿一桌,甚至暱稱「宵夜都像皇帝用膳」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followmetotainan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3月 月 27 日 上午 6:17 張貼

DATA

地址:台中市北區光大街102號
時間:19:00~04:00(週日休)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延伸閱讀>

巨無霸菠蘿成打卡新地標!台中「最美老宅麵包店」開店前就排爆

台中新出爐話題美食!爆炸蛤蜊麵、質感手作甜點...10間網友激推好料吃不完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