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驚傳毒貓案!受害浪貓多達10隻 網友嘆:有的都已找好新主人…

文/記者陳泓儒  攝影/林小姐/圖片提供
2020/06/26 15:45

又發生浪貓群疑似被毒殺的意外!網友林小姐分享,台南後壁自家附近的浪貓前陣子集體消失,想不到過幾天就在家門口出現屍體,最後統計可能遭毒殺的數量高達11隻。無奈因鄉下沒監視器,加上屍體已處理掉無法找到兇手,林小姐只希望透過分享此訊息,不要再有貓咪受害。台南驚傳毒貓案,預估有超過10隻貓咪受害,此為其中一隻受害貓咪。(圖片提供/林小姐)

林小姐表示,一開始餵養已久的貓咪消失時,並無多想只是想說牠們可能另闢戰場,沒想到接連在家門口出現2具貓屍,車庫裡隨後又出現1具。3具屍體的共同點是旁邊都有一攤不明物體,加上屍體嘴邊都黑黑髒髒的,研判是吃到毒物才集體死亡。後來對面餵養浪貓的鄰居,也說家門外聞到臭味,只是找不到屍體,之後林小姐約略計算附近浪貓總共11隻通通突然消失。

鄉下地區並無監視器,很難確定放毒的人是為了毒貓還是老鼠,但貓咪被毒是不爭的事實,而事實上在當地老人家不喜歡貓並非新聞,因傳統觀念認為貓很陰,且骯髒,貓被毒殺的事情在當地時有所聞。

因屍體已先處理掉,林小姐後來並無報案或通報動保處處理,只有告知里長,他也說會請里幹事用廣播宣導。她想告訴大家若只是想毒鼠並非刻意毒貓,希望大家能多注意老鼠藥擺放位置,避免讓貓狗誤食:若是刻意,希望政府在社區、學校加強宣導動物友善議題,否則本來已找到有人願意領養的浪貓,好不容易有一個家卻死於非命,讓人相當心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