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出命案?鸚鵡大玩「活跳跳的魚」下秒突然不動牠嚇傻:兇手不會是我吧

文/記者賴玟秀  攝影/Instagram@dien_theparrot/圖片提供
2020/06/13 19:45

折衷鸚鵡昂顛一身紅色的羽毛鮮艷又漂亮,這次還興起了玩魚的興致。(圖片提供/Instagram@dien_theparrot)

隨著科技的進步,針對寵物的玩具也越來越擬真,今年很夯的玩具「活跳跳電動魚」,在貓咪界就引起風潮,這股風更吹到了鸚鵡界,日前有飼主拿了這個會動的魚玩具給自家鸚鵡玩,不料玩到一半魚玩具突然當機,連帶著鸚鵡也當機不動嚇傻,以為自己變成兇手不小心把魚玩壞了。

這隻折衷鸚鵡名叫「昂顛」,主人常常買各種小玩具給牠玩和拍美照,最近更入手可以仿真魚跳動的電動玩具魚,其實許多在野外生存的鳥類,都會自己獵捕魚類來吃,雖然鸚鵡多由人類飼養且多以五穀雜糧蔬果類為主食,但昂顛這次似乎被電動魚激起了久違的野性,對著玩具魚又啄又咬,甚至還興奮地張開翅膀做威嚇,只是牠與玩具魚一番激烈的搏鬥後,魚卻突然停止動作了,讓平時吃素的牠嚇到愣住,一臉「我該不會殺生了吧」的驚恐表情。

昂顛張大翅膀和不停跳動的玩具魚戰鬥。(圖/截自Instagram@dien_theparrot授權影片)

這段玩魚的影片上傳後,鳥友們先是暴動:「一直以為這個玩具是給貓咪玩的,原來鸚鵡也很有反應呀」、「我也要買一隻給我家鸚鵡」、「真的看起來很像鸚鵡在抓魚吃耶」,接著還留言對鸚鵡昂顛的反應表示好笑:「是假的!沒有出命案啦」、「哈哈哈,跟著玩具魚一起當機了嗎」、「忍不住想繼續嗆牠:有人玩壞囉」。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- New toy #鸚鵡 #折衷鸚鵡 #parrot #eclectusparrot #pappagallo #앵무새 #loroeclectus #lora #魚 #fish #pez #ㄏㄧˊ

折衷鸚鵡昂顛的日常(@dien_theparrot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6月 月 4 日 下午 5:42 張貼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