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爆發下的「僥倖者」在這!專家:牠本來快被「熱」死了⋯⋯

文/記者劉珮芬  攝影/動物星球頻道提供
2020/04/26 11:00

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,世界多國皆封城,要求人民禁足在家,不少專家都指出,在人類活動大規模停擺後,這對環境保育可是件好事!?因為原本從城市絕跡的動物竟紛紛出現逛大街,鹿群現身倫敦街區、山羊在民宅逛花園。

而人類為了開發土地,不僅早已破壞動物棲地,更濫殺濫捕造成不少動物都瀕臨絕種危機!動物星球頻道「動物檢定」網路活動特別推出世界地球日主題企劃-「消失的鄰居」,要讓民眾認識這些鄰居有哪些特異功能。

北極熊外層有油潤又防水的15 公分長毛,內層有超保暖的粗短絨毛。(動物星球頻道提供)

像是北極熊的皮膚原來不是白色、居然是黑色!而牠們要如何保暖,才能安然度過北極最嚴寒-50℃的冬天?據專家團隊研究指出,北極熊外層有油潤又防水的15 公分長毛,內層有超保暖的粗短絨毛,更有厚達11公分的秘密武器脂肪層隔絕寒冷的空氣,不過這也造成牠們耐寒卻不耐熱,因此全球暖化造成冰層瓦解,加上人類在北極日漸頻繁的活動壓迫到北極熊生存空間,都會造成牠們的威脅,目前全球僅存約2.5萬隻,教人不得不警惕!

另外,生活在廣大草原的象群,因為身上擁有珍貴的象牙,長期受到獵人的覬覦而受到許多傷害。當牠們遇到危險的時候,要如何發出危險信號呢?專家表示,大象的聲道比人類高出8倍,能發出人類聽不到的神奇低沉隆隆聲;寬耳朵和大頭也能幫牠精準定位聲音的來源,所以象群即使分散行動、相隔一萬里也能溝通彼此的位置。諸如此類的事件在疫情爆發前,其實一直不斷在地球上發生,所以反而在這人心惶惶的時刻,讓自然界的動物們可以稍稍喘一口氣。

大象的「求救信號」居然可以讓遠在一萬里的同伴聽到。(動物星球頻道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