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攤位老闆被貓取代?全台唯一「有貓的市集」就在這間中途咖啡店

文/記者賴玟秀  攝影/記者賴玟秀
2020/03/03 14:00

攤位老闆消失了?別擔心只是暫時跑去和貓互動了。(記者賴玟秀攝)

文青市集進駐咖啡廳 攤位老闆「換貓當」

這裡最出名的,莫過於每月開辦、全台唯一的「有貓」市集。身兼小編和企劃的Sharlyn,在咖啡廳草創試營運之時,就和Chia提出在店裡「辦市集」的構想,因為這附近沒有市集,且店內的室內空間不小,加上想讓店裡的貓咪練就「適應各種環境」的技能,「短短市集」就這樣誕生了。除此之外,若客人有需要,咖啡廳也可以供包場使用,Sharlyn笑著表示,只要可以接受不時晃來晃去的貓咪們就好。
短短市集至今已舉辦過7次,每次約有12~15個攤位,市集期間貓咪們會大搖大擺地逛攤位,甚至霸佔擺攤的商品檯面,更有趣的是,若有攤位空蕩蕩,那一定是攤主和客人一起蹲在地上或一旁角落「吸貓」去了。初次來此擺攤專做客製化鑰匙圈的「檸檬貓 Lemon Cat」老闆表示:「來這邊擺攤,即使沒賣出什麼也覺得開心。」她甚至直接還買了隔壁攤的寵物零食,請貓咪們「加餐」。

店裡的空間寬敞,只要將原先的桌椅移位擺放,就能化身成文青市集。(記者賴玟秀攝)貓咪在市集上各種搗亂、還佔領攤位妨礙生意。(記者賴玟秀攝)

廣納各式創新元素 讓中途小力量變大愛

才剛起步的「短短」,雖然比起許多貓咪中途之家的規模來得小,但結合了許多新元素,格外講究的咖啡和甜點,多元應用的廣大空間,平日將較少使用的小房間供「美甲師Kenken和Ariel」駐店,每月月底的假日,還把整個咖啡廳變成文青市集,更重要的是,店內和市集的收入,都會再撥出部分捐贈給動保處或動保團體,出力中途貓咪經營餐廳之餘,也用盈餘幫助更多小動物。
最後,Chia講了段感觸頗深的話:「我們都很渺小,都只是『為小地方付出』的人,像是短短或這附近的愛爸愛媽,但當這些良善集結起來,都能變成為社會、為小動物們帶來安定與幸福的力量。」只要你願意來到「短短DuanDuan貓咪中途之家咖啡廳」,即便只是喝喝咖啡、逛逛市集或玩玩貓,其實也都是在為這些等家的貓咪們,提供一個學習和找家的機會。

 

 

Data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64巷16號

營業時間:週二~四、日12:00~21:00;週五、六12:00~22:00;週一休

電話:0916-886-061

FB:短短_DuanDuan_貓咪中途之家咖啡廳

備註:短短市集通常於每月月底舉辦,詳情請見店家粉絲專頁。

※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