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免去返鄉舟車勞頓!這間旅館讓毛孩也能「回家」過年!

文/記者陳怡君  攝影/記者陳宇睿
2020/01/16 12:30

位於板橋靜謐巷弄裡的「回家‧貓旅館」,是一間只收貓住宿的寵物旅店,取名「回家」,是希望讓所有到這裡住宿的貓貓,都像「回家」一樣舒適自在。

每到放風時間,貓咪們就可以出來遊戲區活動筋骨、爬上爬下,還有「專人陪玩」服務,讓住宿時光不無聊。(記者陳宇睿攝)

讓病貓在旅宿中 擁有完整照護

這間貓咪旅店的誕生,源自小乖與豆子兩位女主人,過去曾領養過一隻需長期照護的流浪貓Lulu,由於Lulu身體不好、曾開過刀,甚至還有胃扭轉、急性胰臟炎、腎衰竭等病症,需要長期餵藥、補給營養品。她們發現,當這樣需特別照護的貓貓在找貓旅館時,多半會被多收錢,甚至直接拒收;即便店家願意讓這樣的貓進來住,提供的服務可能也不如預期。兩人便想結合各自的專業背景,打造一間對貓咪住宿更加友善的寵物旅店。

運用專業知識 打造安全空間

曾是護理師的小乖,因為具備基本醫療知識,在面對高齡貓、有特殊疾病的貓住宿時,更知道如何應對照護,甚至協助飼主餵藥、觀察;結合具有心理師背景的豆子,一起規劃整體貓旅館空間,結合醫院「感染控制」原則,要求入內訪客均需脫鞋、消毒洗手,並在旅館入口特別設計兩道門做隔絕。室內區域則全室使用防火建材,並設有24小時冷暖空調、濕度控制、全熱交換器,保持室內的空氣循環與環境衛生,所有食用器皿也都使用紫外線燈管消毒殺菌。

房型多樣化 還有放風遊樂場

愛貓的她們,替貓咪打造的不只是暫住幾晚的落腳處,更是一處會讓貓咪愛上的遊樂園。店內的住宿房型共有3種選擇,分別是「小小世界」、「高高在上」以及「秘密基地」,適合不同個性、年齡的貓咪入住。且貓咪入住前,皆會使用貓咪費洛蒙噴於房間中,讓貓主子能穩定情緒、幫助適應新環境。

貓咪入住後,若主人想查看住宿貓的狀況,也可下載專用APP,透過房間裡裝設的360度監視設備,「遠端連線」隨時觀看到貓主子的狀況。

最特別的是,住宿貓咪還會有各自的「放風玩樂時間」,可到大廳設置的貓咪遊戲場玩耍,在天空樹、吊橋、隧道、跳台爬上爬下,享受「專人陪玩」服務;大廳大面的落地窗設計,則是讓天生好奇愛觀察的貓主子,可以爬高高,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。這麼多專為貓咪打造的設施與服務,主人可要擔心,貓咪們來住到不想回家囉!

店家指導飼主下載APP,便可隨時透過手機觀看住宿貓咪動態。(記者陳宇睿攝)貓貓入住前,都會先噴費洛蒙,幫助貓咪安撫情緒、熟悉環境。(記者陳宇睿攝)

寵物房型推薦

小小世界:高達220公分、深150公分,活動空間寬敞,且房內就有豐富的跳台、吊橋等設施,跳板間隔設計距離15公分以上,適合活動力強的好動貓。

達人出列

女主人小乖(左)與豆子,分別具有護理師與心理師背景。(記者陳宇睿攝)

DATA

電話:(02)2255-0011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松柏街1巷13號

資訊:提供辦理入住時間11:00~20:00,無休

房價:小小世界與高高在上(大房型)950元/晚,秘密基地(小房型)650元/晚。大房型最多住3隻貓,小房型最多住2隻貓,多加一隻貓房價加200元

臉書:回家•貓旅館

※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旅館最新公告為準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