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狂貓奴跑遍日本45座貓島 5招密技拍出絕世萌照

文/記者鄭惠文  攝影/Erica菜菜子/圖片提供
2019/11/05 18:30

 

※以下教學以iPhone 6s為範例

拍貓5招學起來!

1.連拍

Erica菜菜子推薦使用手機的連拍功能,能夠捕捉到貓貓不一樣的動作。

2.手機與拍攝的貓平行

Erica菜菜子建議,手機跟你要拍攝的東西最好是平行的,手機盡量不要前傾或後仰,因為一旦傾斜,拍攝的東西會容易變形。 

3.原況照片

Erica菜菜子說,原況照片很適合拍貓(因會記錄下拍攝照片前後 1.5 秒的動態),使用原況照片功能拍完貓後,打開這張照片、點下編輯,就可以看到有多張照片,再把想要的照片設為主要照片即可。但缺點是只有拍下來那一個瞬間的照片是1,200萬畫素,其他則是700~800萬畫素,但若是用連拍,畫素都會是一樣的。

使用原況照片功能拍完貓後,打開這張照片、點下編輯,就可以看到有多張照片,再把想要的照片設為主要照片即可。(記者鄭惠文/攝影)

4.開格線

構圖方面,Erica菜菜子建議可以開格線功能,比如說你想讓貓在正中間,這時格線功能就會很方便對應;或戶外剛好有很漂亮的風景,也可以讓貓放在畫面的左邊或右邊三分之一,景色就可以較完整地保留下來。

5.拿出零食吸引貓注意

若想讓貓貓看鏡頭,Erica菜菜子笑說貓都很現實的,可以準備零食吸引牠們,重要的是,手拿零食時要從下面突然往上,這樣貓貓的目光就會跟著往上。

Erica菜菜子提醒,零食要由下往上揮,貓貓的視線才會跟著上移。(圖片提供/Erica菜菜子)
 

PLUS!貓貓真的不給拍怎麼辦?

若貓真的不給拍,Erica菜菜子提到,其實可以改拍貓的屁股,因為牠的屁屁也很療癒!如果剛好有很美的風景,也可以幫貓拍一個有意境的背影照。

若貓貓真的不給拍,其實可以改拍貓的背影,別有意境。(圖片提供/Erica菜菜子)

DATA

想看更多貓貓萌照可至Erica菜菜子臉書
FB:菜菜子on the road

達人教拍貓貓課程資訊可上網查詢:http://bit.ly/33Cwkyc

 
 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