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狂貓奴跑遍日本45座貓島 5招密技拍出絕世萌照

文/記者鄭惠文  攝影/Erica菜菜子/圖片提供
2019/11/05 18:30

想幫家中主子拍美照,但卻總是無法把貓皇的可愛給拍出來嗎?不用擔心!這次奴才有機會為主子的「美貌」平反啦!著有《手機拍貓貓》一書的作者Erica菜菜子,曾為了拍貓跑遍日本45座貓島,此次她將分享這些年拍貓的故事,以及教大家如何用手機拍出不同姿態的貓咪萌照!

Erica菜菜子起初只是喜歡用相片記錄生活,但開始拍貓後,便越拍越有興趣。(圖片提供/Erica菜菜子)

穿著一襲黑出現的Erica菜菜子,身上的配件及背包上都有貓咪的身影,Erica菜菜子笑說,要是不認識她的人看到她全身都是貓咪圖案的東西,肯定會覺得她很瘋吧!不過Erica菜菜子的確為了貓,做過在其他人眼中相當瘋狂的事。

用相片記錄生活  拍貓拍出興趣

畢業於美國舊金山大學平面設計學系、曾在美國就業的Erica菜菜子與許多人一樣,喜歡用照片記錄自己的生活,她說以前習慣用小相機,直到因iPhone 6拍出來的效果和小相機差不多,便選擇以方便攜帶的手機拍攝。Erica菜菜子一開始只是在自己臉書上分享用手機拍的照片,後來受到朋友鼓勵,才報名攝影比賽,且第一次參加即獲得2016年美國IPPA iPhone 攝影獎 動物冠軍,她開玩笑說:「我得獎之後就有『偶包』,怕別人說第一名拍的照也不過如此,以前是隨便亂拍,獲獎後才開始研究手機拍照技巧、現在拍照也會比較慎重。」

後來因緣際會回到台灣的Erica菜菜子,那時剛好遇到廉價航空的興起,於是只要一有便宜機票,便會跑去日本玩的她,偶然在秋田的美術館看到日本拍貓界天王「岩合光昭」的貓咪攝影展,Erica菜菜子說:「我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貓還可以這樣拍,雖然那時還沒有開始拍貓,但卻覺得這樣拍貓好有趣!」幾個月後她去了一趟沖繩,發現市區裡有超多貓咪出沒,便拿起手機試著要拍貓,「但一開始就跟大家一樣,一拍牠們就跑掉,後來我一拿出貓糧,貓貓就乖乖地讓我拍,那時便覺得貓咪也太好操控了吧!」之後越拍越有興趣的Erica菜菜子,為了拍貓,還勇闖了日本45座貓島。

雖然Erica菜菜子笑說以前拍照都很隨便,但看到獲得首獎的作品後,便能理解是她謙虛了。(圖片提供/Erica菜菜子)

貓永遠拍不膩  走遍天涯海角也甘願

最瘋狂的不僅如此,Erica菜菜子曾花上25天去19個貓島、搭了37次船,她笑說:「那幾天真的是一睜開眼就在拍貓!也有次到了某個貓島後,想去地圖上標示的神社拍貓,但沿途雜草叢生,還要越過一個山頭才能抵達,那時還不禁心想,要是我在這邊昏倒的話,一定都不會有人發現吧。」而拍貓之旅難道不會累嗎?Erica菜菜子很肯定地說:「貓永遠拍不膩!以前家裡有養貓,但拍家裡的貓跟拍戶外的貓是兩回事,因為家裡的貓比較乖,且背景拍起來可能都差不多,會有點無聊,但像是去海邊拍戶外的貓,可能會看到牠們在沙灘上上廁所,這是我平常不會想到的事情。」

透過拍貓,Erica菜菜子看到了更多風景、認識不同的事物,她說:「我是在拍貓之後,才更了解貓的習性,因此拍貓時大概能猜到牠的下一個動作,但牠們一些出其不意的反應,常逗得我大笑。我覺得找到了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工作。」為了拍貓走遍天涯海角的她,在採訪過後的幾天便要飛去歐洲拍貓,或許在旁人眼中看來瘋狂也癡狂,但那都遠比不上貓奴常說的「跟貓在一起的時間很開心」吧。

 為了拍貓,Erica菜菜子跑遍了日本45座貓島。(圖片提供/Erica菜菜子)

下一頁:專業貓貓萌照這樣拍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