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斷掌黑熊上街「抗議」 柴犬逗陣為動物發聲

文/記者賴玟秀  攝影/台灣黑熊保育協會/圖片提供
2019/10/18 14:20

凱道行之有年的「夢想嘉年華」活動,今年除了移師市府前廣場,還與各種動物們合體了,由「夢想社區文教基金會」和「台灣黑熊保育協會」合作舉辦「熊抱世界夢想嘉年華」,從人文精神出發進一步延伸關懷生態環境。

虎克熊斷掌的樣貌提醒著人對於野生動物的影響。(圖片提供/台灣黑熊保育協會)

全球生態現正面臨嚴峻考驗,層出不窮的氣候變遷、物種滅絕、生物疾病無時無刻都在發生,為了和地球繼續共生共存「永續發展」則顯重要,環境教育更是行動關鍵,此次嘉年華就以「宣傳保育」為主題,除了舉辦遊行和表演,並結合公益團體辦理擺攤設展,廣納各式生命教育、文創、友善環境農作的市集。

在遊行現場,最不可錯過的莫過於「海盜虎克熊」的主題花車,虎克熊「斷掌、斷腳」的模樣,提供反思人類對環境的衝擊影響,是否造成了「逼熊為盜」的地步,而在各國嘉年華遊行的背後,其實更是在鼓舞各式生態保育活動的持續進行。

嘉年華遊行後,建議再往市府兩側廣場「熊抱世界挺挺市集」的攤位移動,去「A1熊市集專區」探勘黑熊保育的協作夥伴,或是走訪「A2保育推廣區」了解台灣野生動物昆蟲,像是石虎、猛禽、蝙蝠、蝴蝶等所遭遇的困境與危機,以及逛逛「A3文創市集區」讓消費化為對動物的保育經費,另外B區也有各種毛孩市集和動物福利團體的攤位,其中像是臉書社團「柴犬大學」,更號召柴柴們一起情意相挺。

這場一年一度的動保活動,不只歡樂還深具教育意義,主辦單位設計了「熊挺動物學習日」的台灣保育動物學習單,讓群眾學習動物知識並培養保育觀念,有中、英文和注音版,十分寓教於樂,同時在20日上午11點,市集熊舞台上還有黑熊媽媽黃美秀老師進行演講。

也許一場嘉年華無法改變世界,但世界的改變多從個人開始!愛動物或者飼有毛孩的朋友,週末假日不妨來此走走,讓活動被看見的同時,也讓長期被忽視的生態與動物們成為焦點。

熊抱世界夢想嘉年華除了有遊行,還有「相挺動物」的市集。(圖片提供/台灣黑熊保育協會)

 

熊抱世界夢想大遊行

遊行時間:10/19週六15:00~18:00

遊行路線:忠孝敦化路口→忠孝東路四段→光復南路→仁愛路→市政府廣場

晚會時間:10/19週六18:00~21:00

熊抱動物挺挺市集

時間:10/19週六14:00~20:00、10/20週日11:00~17:00

※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單位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