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色小鴨周邊夯!超輕黏土DIY可愛悠游小鴨簡單又療癒

文/玩咖頻道 
2024/02/19 14:20

黃色小鴨累計參觀人次突破600萬,展期僅到2月25日。(高市府提供)

睽違10年的黃色小鴨重回高雄港灣,帶來人潮和話題,包括小鴨美食、周邊商品都超夯!幸福豆手創館瑞娟老師曾在週報示範黃色小鴨黏土memo夾,用方便好操作的超輕土就能創作出可愛的悠游小鴨,適合親子大小一起動動手DIY,留下美好的回憶!

看更多>黃色小鴨拍完來吃這9間鴨肉飯!高雄人激推60年老字號、米其林級最美油飯

【材料與工具】

黃色超輕土20g(分成5g、5g、10g)、藍色超輕土15g、白色超輕土15g、橘色超輕土1g、memo夾1個、牙籤2根、黑珠子2個、圓形木塊1個、黏土專用膠(可用白膠代替)

超輕土比一般俗稱的紙黏土容易塑形也多顏色,建議都先將超輕土搓成圓形,會更方便發展出各種形狀。

1/將10g黃色超輕土用手搓圓後再搓成水滴形,並將尖端用手稍微上拉,捏出尾巴形狀,取5g黃色超輕土搓圓當頭部,再把牙籤摺半後整支沾上專用膠,插入頭部與鴨身固定。

2/取橘色超輕土搓圓後捏成圓錐狀,做為小鴨嘴巴,並在圓錐底部沾上黏土專用膠與小鴨頭部黏合,接著取一根牙籤在小鴨嘴巴約1/2處平行壓出鴨嘴形狀。

3/將2顆黑珠用專用膠分別貼於小鴨頭部兩側當眼睛,並把剩下的5g黃色超輕土先捏成水滴狀後再壓扁,做出兩個翅膀,黏於鴨身兩側。

4/將藍、白色超輕土揉成長條後扭轉成麻花狀,拉扯製造不規則紋路,留下約3g藍白土,再把其他土壓扁,沾上專用膠包住木塊,可隨意捏塑出自然的波浪狀,讓小鴨如同滑行在水上。

5/將鴨身底部固定於水波狀藍白土上,並用剩餘的藍白土捏成小水滴並黏在水波上,最後將memo夾底部沾膠後,插入鴨身中固定,自然蔭乾一週後即可。

完成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