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狗狗不愛洗澡怎麼辦?獸醫師給賜主的幾個提點

文/記者陳昭妤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6/05/29 06:00

吹乾

洗完澡後,最重要的就是吹乾,避免狗狗感冒。Fanny說,寵物美容院會視狗狗毛量決定放入烘箱的時間,但不會一次烘乾。通常烘到一半時,會將狗狗抱出來再梳理一次毛髮,避免打結,也可讓狗狗看起來更蓬鬆可愛。飼主在家中,可購買三段式的吹風機取代,將吹風機風口距離狗狗皮膚約20公分,若狗狗不怕風可以開大風,若較敏感就開小風,但都以溫風為主,皮膚不好的狗狗可以用冷風吹。

吹的時候不要固定某一處,邊吹邊用梳子梳開,若有打結一定要梳開,可稍微輕捏狗狗的皮膚來梳,避免扯到毛會痛。最好兩個人一起進行,一人固定狗狗並梳毛,另一人則拿著吹風機跟著吹,若當下只有一個人,就邊吹邊用手撥開,整隻吹完後再以梳子梳開。所有部位都要吹到全乾,以免潮濕引起黴菌或濕疹。

獸醫師提點

大部分的狗狗都有兩層或三層毛,例如柴犬和哈士奇可以分次吹,避免一次吹乾會過熱。短毛或軟毛犬如瑪爾濟斯,因為毛短又細,沒有禦寒功能,則需一次吹到乾,否則容易感冒和罹患皮膚病。

 

場地、採訪協力/優里寵物健康SPA館0800-609-09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