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育鸚訣竅」一手掌握!手養鸚鵡從小到大這樣養

文/特約記者Debbie Lee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5/01/25 12:00

第1招:用食物引誘 勿操之過急

針對家裡養了好一陣子的鸚鵡,第一步嘗試的親近方式當然還是用食物,觀察自家鸚鵡特別喜歡的飼料種類,接著在日常餵食時不要放入那種飼料,改拿在自己手上引誘牠,等待牠有意行動,一開始先在鳥籠外試,如果鸚鵡有所動作,再慢慢將手伸進鳥籠內。對於不親人的鸚鵡,一開始一定會遇到反抗,但是千萬不能急,也不要執意去抓握鸚鵡,在鸚鵡願意主動靠近前,任何人主動進行的動作都可能會造成反效果。

因此在牠還沒對你敞開心房前,抓握、搖晃鸚鵡、拍打鳥籠、與牠乾瞪眼、對牠大聲、強迫牠任何事,都是不該有的行為,在手可以伸進鳥籠後,先從腳開始試著觸碰,如果鸚鵡接受、習慣了,再嘗試看看摸肚子。

第2招:多隻鸚鵡 分開訓練

要是家中的鸚鵡超過一隻,那親人訓練就非常難執行了,因為鸚鵡通常親人就不親鳥、親鳥就不親人,牠們彼此都已經有可以24小時一起玩的朋友了,當然不太理主人,如果還是想嘗試讓鸚鵡可以多親人些的話,將牠們分開各自訓練會比團體時有效很多。有伴的鸚鵡通常不太理會主人。(記者陳晉生/攝影)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