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水圳變身天然戲水池!2處鄉村版「露天漂漂河」坐輪胎泳圈打水仗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記者許麗娟攝、吃心絕對 美食旅遊親子粉絲團提供
2020/07/15 12:31

高雄美濃區結合在地水圳特色,推出鄉村版的漂漂河體驗。(圖/吃心絕對 美食旅遊親子粉絲團提供)

炎熱暑假不用到大型水樂園人擠人,高雄美濃社區開創新的玩水體驗,在親子圈掀起熱潮,鄉村版「露天漂漂河」可坐在充氣輪胎上,隨著寬敞河道漂流,大自然的戲水秘境能無限次數暢玩,連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跟風「濕身」玩一波!

看更多>澎湖隱藏版「單心石滬」浪漫爆棚!漸層藍海、純白雙曲橋一起拍

美濃獅山社區

陳其邁體驗的漂漂河活動,是位於獅子頭水圳上游的美濃獅山社區,水圳不只提供農地灌溉用水,到了夏天會變身天然戲水池,並舉辦漂流行程,結合水圳漂漂河、生態導覽、社區農村奧運和田園音樂會等,社區單位更貼心準備古人渡河用的大竹筒和充氣內胎讓遊客體驗,消暑之餘也能了解在地的歷史發展,詳細活動報名時間可上粉專查詢。

陳其邁也跟風玩漂漂河喚起童心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許麗娟攝)

DATA
地址:高雄市美濃區獅山街57號
FB:獅山社區發展協會

美濃瀰濃社區

除此之外,只要水量穩定,美濃瀰濃社區幾乎天天開放漂漂河!這邊的水圳是灌溉用水,來自荖濃溪水,雖然有混到一些沙土,不過活動單位強調水質是乾淨的,漂起來也格外清涼,能享受徜徉在大自然的氛圍,一個人的體驗費用為299元,包含平安保險、內胎租借、簡易更換衣物冷水沖洗等,集合時間是在每日下午2點半,戲水時間長達1個小時。

部落客吃心絕對 美食旅遊親子粉絲團也分享,漂漂河終點線會拉一條繩子,方便大家攀爬上岸,每一段都有社區人員看顧安全,並建議穿著輕便衣物、球鞋或朔溪鞋,今年夏天不妨就來天然的漂漂河玩耍,感受高山溪水順流而下的清涼吧!

小朋友也可以帶著泳圈戲水,一旁還有貨車販賣古早味的銅板價豆花。(圖/吃心絕對 美食旅遊親子粉絲團提供)

高雄美濃水圳在夏天變身天然戲水池。(圖/吃心絕對 美食旅遊親子粉絲團提供)

DATA
地址: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一段163-3號
FB:高雄市美濃區瀰濃社區發展協會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延伸閱讀>

露營吃美食還能吹冷氣!高雄新開「泰式帳篷餐酒館」夜賞營火更浪漫

河景第一排吃美食、划SUP!桃園「龍潭大池」2層樓河畔建築全新開放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