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嘉義人才懂的消暑吃法!「美乃滋涼麵 + 四味果汁」甜鹹混搭40年不敗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大口吃大口玩台南、IG網友提供
2020/06/18 11:43

嘉義老店「四味果汁」獨特的果汁配美乃滋涼麵吃法,最近再度爆紅。(圖/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)

酷熱夏天最適合來盤爽口的涼麵,提振食慾!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涼麵配麻醬,嘉義人吃涼麵卻是淋滿濃稠的美乃滋,特有的老味道最近也吸引不少遊客來嚐鮮,尤其再搭上一杯清涼的「四味果汁」,透心涼組合成為夏季消暑美食新選擇!

嘉義在地老字號涼麵「四味果汁」位於嘉雄陸橋旁,靠著美乃滋涼麵配果汁的獨特吃法,一賣超過40年,就連非用餐時段也擠滿人潮,而近期掀起熱烈討論的「美乃滋涼麵」每盤40元,以Q彈寬麵條取代傳統油麵,大面積吸附醬汁增添口感,至於醬汁則是美味的關鍵,獨門配方特調醬油、美乃滋、芝麻醬與蒜泥,特別是美乃滋採用稀釋過的白醋沙拉,保有香氣卻不會太油膩,加上現切新鮮的小黃瓜絲,嚐起來香Q順口。

每一桌必點涼麵搭上皮蛋豆腐與四味果汁。(圖/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)(圖片由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)

除此之外,也打破涼麵只能配味噌湯的吃法,店內販售的四味果汁添加了木瓜、芭樂、檸檬以及鳳梨4種水果,喝起來酸甜清涼,網友也形容「味道有一點像彈珠汽水」,不少顧客現場吃完還會打包一杯繼續喝,若是吃膩的麻醬涼麵,下回到嘉義旅遊不妨吃吃看在地特色美味吧!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just_eat_eat_eat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5月 月 13 日 上午 6:43 張貼

DATA

地址:嘉義市信義路48號
時間:8:00~20:00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日本人「吃涼麵」最高境界!坐臥川床納涼、搶食流水細麵

整盒「小美冰淇淋」豪邁加入手搖飲!加碼抹茶、冬瓜茶聯名新口味

義美×歇腳亭「紅豆粉粿珍珠冰棒」Q彈升級!3款新飲品配整支冰更過癮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