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紅卡卡兒在店內換鞋、砸飲料惹議!咖啡店紛貼「禁網美公告」盼尊重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FB粉專、IG
2020/05/28 13:23

網紅卡卡兒在咖啡廳換鞋引發爭議,讓「網紅公告」再掀關注。(圖/截自店家FB粉專、IG)

餐點一上桌開啟「相機先食」模式,或是前往各大餐廳、咖啡館打卡PO美照,成為新世代風潮,但也造成不少店家的困擾,除了先前三層甜點工作室因客人當眾換襪子,發佈嚴禁網美的公告,近日網紅卡卡兒到台北咖啡店「Bonica」換鞋遭店家勸阻禁止商業攝影,再度掀起網美與店家之間的糾紛!

這起爭議事件源自於網紅卡卡兒在26日發文控訴,因雨天入座後準備換鞋卻遭店家指著公告稱「禁止商業攝影」,她解釋後仍認為被羞辱發生爭執,痛批被強迫買單,最後走出店外把飲料摔到地上,並指控老闆將地上的外帶杯塞進她同行朋友的袋子裡,粉絲們也替網紅抱不平,紛紛到Google留下一顆星評論。

網紅卡卡兒今(28日)再度於IG發文,表示願意接受錯誤與罰款,但也希望犯錯的店長能道歉。(圖/截自IG)

對此,Bonica咖啡廳也發文反擊並公開監視器畫面,老闆強調「本店禁止換裝及造型和任何飾品配件的拍攝,歡迎拍生活照,移動傢具飾品請歸位,如需商業攝影請詢問櫃台人員,因我們是咖啡店不是免費商業攝影棚」,但如有客人真的沒看到告示,店家見狀也是會再度口頭告知。

店家數篇聲明稿與還原事件當下的貼文,湧進許多網友留言回應,有人力挺店家「支持店家堅持原則」、「晚點上門支持」、「以客為尊是服務業的目標,但客人也要相對的尊重店家」,也有網友建議「直接謝絕攝影,一了百了」,以及點出雙方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,「兩方的問題都相互交疊,都需要彼此道歉內」。

實際上,現在有越來越多餐廳貼出「網紅公告」,除了商業拍攝需要提前預約、禁止移動用餐座位之外,台北也有拉麵店實施禁止顧客滑手機、拍攝廚房內部等規定,期望大家能維持公共用餐空間的基本禮儀。

 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延伸閱讀>

平假日都適用!台北101觀景台超殺票價「一大兩小只要150元」

吃到飽5折、咖哩買1送1!信義區「百貨美食新據點」ATT4樓改裝開幕

「海景第一排秘境」連在地人都不知道!台南3間新開咖啡廳、城堡甜點店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