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台蔥油餅必吃 TOP 10!爆漿炸蛋超銷魂、雞排加生菜排隊等再久也要吃

文/MENU美食誌  攝影/MENU美食誌
2020/05/19 16:05

屬於台灣人的下午茶點心就屬蔥油餅啦!半煎半炸的黃金餅皮、充滿蔥甜香氣的美味只有老饕懂!無論你喜歡厚實料多款,還是薄脆多層次的蔥油餅通通有,有趣的是光宜花東地區就上榜7間,還有老饕必吃的三星蔥餅、花蓮正港老牌炸彈蔥油餅大公開,離島隱藏版蔥油餅更是一定要吃,快來看看在地人都甘願排隊等候出鍋的美味蔥油餅老店在哪裡?

TOP 10/九代蔥油餅/嘉義市東區

將蔥包裹在厚實的餅皮內,外皮酥脆,內餡口感融合麵皮跟青蔥的香氣相當迷人,店家另有豬肉、牛肉等口味,都是將餡料包在其中,相當有咬勁。

(圖/野西瓜。嚐食提供)

TOP 9/金珠蔥油餅/宜蘭縣冬山鄉

在冬山國小斜對面,餅皮要炸之前才桿平,在油鍋裡半炸半煎,餅皮變得黃金酥脆且逼掉多餘的油,加入雞蛋以及大量的三星蔥,再刷上店家自製的甜辣醬和辣椒醬,一口咬下滿溢鮮甜的蔥香啊!

(圖/Rebecca提供)

TOP 8/黃記蔥油餅/台東市南海路

來到台東濱海公園一定要吃!已有30年歷史的黃記蔥油餅,不使用多油泡煎的做法,改以適量的油煎吃起來較不膩,特別的是這家使用蔥肉餡,裡頭有碎肉末吃起來滋味更鮮甜,再加上九層塔和蛋提香,不吃可惜!

(圖/Jocelyn提供)

TOP 7/竹力亭-雞排蔥油餅/台南市永康區

雞排+蔥油餅組合超豪華!台南人在美食方面真的不開玩笑,脆口蔥油餅皮加蛋,夾上現炸雞排加生菜沙拉,多種口感相容滋味超豐富,一次滿足想吃炸物的多種願望!

(圖/小波提供)

TOP 6/彭記蔥油餅/宜蘭市聖後街

在地人推薦來東門夜市必吃的蔥油餅,擀平後下鍋油煎至表面有些焦黃,想加蛋再放上蛋一起煎,吃得到鍋氣,口感較為扎實且越嚼越香,假日有時需要排隊,請耐心等待喔!

(圖/Louise劉軟糖提供)

 

 

下一頁>>老饕必吃三星蔥餅!花蓮正港老牌炸彈蔥油餅在這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