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疫旅遊兼避暑!新北4個「湖岸秘境」划船露營、一覽鱷魚島山水絕景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本報資料照、IG網友提供
2020/05/17 10:36

炎炎夏日想找地方避暑,除了到海邊度假,玩咖頻道特搜新北市近郊的4處「湖岸秘境」,包含新山夢湖、千島湖與濛濛湖,其中汐止的「白匏湖」更是最近才開放的新景點!防疫旅遊走到戶外享受山水風光、一睹鱷魚島奇景,還可以露營、玩SUP立槳!

汐止‧白匏湖

白匏湖是汐止地區的第二大湖,不過因早期湖泊入口為聯勤彈藥庫所在地,僅居民地主或相關人員能進入,成為山友、釣客口中的秘境,直到近年由「白匏湖生態農場」進駐改良環境、開設餐廳,並開放樹屋、露營、SUP立槳、馬術等戶外活動,讓旅客不只靜態觀賞翠綠湖泊,還能體驗紮營與刺激的水上活動、免費玩森林鞦韆,湖畔景點玩法變得更多元。

白匏湖四面青山環抱,直到近年才對外開放。(圖/白匏湖生態農場提供)

觀賞湖畔風光還能報名體驗SUP、攀樹、露營等活動。(圖/白匏湖生態農場提供)

DATA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橫科路751巷190號
電話:02-2640-7799
資訊:入場清潔費100元、幼兒園收費50元、3歲以下70歲以上免費

汐止‧新山夢湖

新山夢湖隱藏在五指山的山腰裡,湖光山色美景伴隨著朦朧霧氣,水中可見悠游的魚兒,讓它享有「天使秘境」的封號,近年來知名度上升,逐漸成為北台灣約會勝地,民眾從停車場步行約10分鐘就能抵達,途中經過的緩上坡也是相當親民的步道,是新北近郊健行踏青的好去處。

藍天白雲映照在湖面上,引人入勝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俞肇福攝)

DATA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

 

下一頁>新店、石碇絕美湖泊!IG打卡名單必收藏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