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遊兼避暑!新北4個「湖岸秘境」划船露營、一覽鱷魚島山水絕景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本報資料照、IG網友提供
2020/05/17 10:36

炎炎夏日想找地方避暑,除了到海邊度假,玩咖頻道特搜新北市近郊的4處「湖岸秘境」,包含新山夢湖、千島湖與濛濛湖,其中汐止的「白匏湖」更是最近才開放的新景點!防疫旅遊走到戶外享受山水風光、一睹鱷魚島奇景,還可以露營、玩SUP立槳!

汐止‧白匏湖

白匏湖是汐止地區的第二大湖,不過因早期湖泊入口為聯勤彈藥庫所在地,僅居民地主或相關人員能進入,成為山友、釣客口中的秘境,直到近年由「白匏湖生態農場」進駐改良環境、開設餐廳,並開放樹屋、露營、SUP立槳、馬術等戶外活動,讓旅客不只靜態觀賞翠綠湖泊,還能體驗紮營與刺激的水上活動、免費玩森林鞦韆,湖畔景點玩法變得更多元。

白匏湖四面青山環抱,直到近年才對外開放。(圖/白匏湖生態農場提供)

觀賞湖畔風光還能報名體驗SUP、攀樹、露營等活動。(圖/白匏湖生態農場提供)

DATA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橫科路751巷190號
電話:02-2640-7799
資訊:入場清潔費100元、幼兒園收費50元、3歲以下70歲以上免費

汐止‧新山夢湖

新山夢湖隱藏在五指山的山腰裡,湖光山色美景伴隨著朦朧霧氣,水中可見悠游的魚兒,讓它享有「天使秘境」的封號,近年來知名度上升,逐漸成為北台灣約會勝地,民眾從停車場步行約10分鐘就能抵達,途中經過的緩上坡也是相當親民的步道,是新北近郊健行踏青的好去處。

藍天白雲映照在湖面上,引人入勝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俞肇福攝)

DATA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

 

下一頁>新店、石碇絕美湖泊!IG打卡名單必收藏

 

石碇‧千島湖、鱷魚島

千島湖位於新北市石碇區,自翡翠水庫興建完成後,北勢溪上游集水區形成多處湖中之島的景觀,吸引攝影好手與網美錢網拍照打卡,其中「千島湖徒步區」是180度超廣角視野的絕佳賞景位置,另外附近的「八卦景觀茶園徒步區」、「永安景觀步道」也是飽覽山巒湖景與茶園相襯的賞景地點。

此外同樣位於翡翠水庫集中區的「鱷魚島」,是北勢溪中游碧山村遺址山頭,在水庫完工後大半沒入水中,從高處俯視形狀神似一隻鱷魚而得名,從不同的天氣或角度能拍出媲美電影場景的絕美照,成為石碇一日遊必踩景點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(@hsun_ying915)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5月 月 8 日 上午 1:41 張貼

DATA

地址: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(千鳥湖)

新店‧濛濛湖

新店的隱藏夢幻湖泊「濛濛湖」,隨著天氣變化呈現出不同景致,因煙雨濛濛時有種霧濛濛的神秘感,搭配周圍帶著孤寂感的樹枝而得名,湖泊的水面清澈、呈現青綠色,有著吳郭魚等豐富的淡水魚種,吸引許多釣客前往釣魚,不過也提醒大家避免在11月~1月的缺水季前往,此時水位低、河床露出,會降低拍照畫面的美感。

濛濛湖水質呈現清澈的青綠色搭配山巒煙霧美景,宛如仙境。(圖/本報資料照,記者沈昱嘉攝)

DATA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頂石厝路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雪白花球大爆開!超夢幻「棉花糖樹」成南台灣最新拍照熱點

防疫旅遊秘境!南投「侏儸紀公園」濕地步道探訪電影般原始景觀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