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看無敵海景、喝冠軍咖啡!全台4間「百年古蹟咖啡館」老屋控必收藏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店家、IG網友提供
2020/05/14 12:16

你試過在歷史古蹟裡喝咖啡嗎?台灣有幾座走過百年繁華年代的老建築,以保留日式故居、歐風洋樓與復古銀行的裝潢,在今年打造全新風貌的文青咖啡館,包含VWI by CHADWANG、陳景蘭洋樓、大和旅社、新濱·駅前等店,不僅有冠軍咖啡師進駐,還能邊喝咖啡、邊賞無敵海景,值得咖啡迷與老物控列入收藏名單!

VWI by CHADWANG‧新竹百年日式故居

日式老宅喝咖啡彷彿置身小京都!型男咖啡師王策曾拿下2017年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冠軍,繼進駐台北東區開設咖啡店後,今年2月也選在百年古蹟「辛志平校長故居」,打造第2間同名咖啡店「VWI by CHADWANG」,四周庭園環繞、綠意盎然,日式老屋建築讓人感到清幽放鬆,還保留了長長的廊道,彷彿瞬間穿越到日劇場景,並提供手沖黑咖啡、義式咖啡、特調、咖啡調酒等飲品。

「辛志平校長故居」以日式庭園風為特色。(圖/截自VWI by CHADWANG粉專)

在新竹來趟古蹟巡禮,還能品味冠軍咖啡師的手藝。(圖/截自VWI by CHADWANG粉專)

DATA
地址:新竹市東區東門街32號
時間:10:30~16:00(週一休)

陳景蘭洋樓‧金門百年歐式建築

金門規模最大的洋樓「陳景蘭洋樓」,以氣派的歐風建築成為金門必拍打卡點,是由金門旅居新加坡的僑商陳景蘭,於1921年興建的豪宅住家,典雅純白色調搭上圓拱造型的廊道,以及精緻的雕花設計呈現典雅風格,在經歷八二三砲戰整修後,於十年前開放參觀內部空間,今年5月更於二樓開設咖啡館,絕佳視野能與前方金湯公園坡地的「自由女神」雕像遙遙相望,還能觀賞無敵海景,咖啡價位約50~100元,最低以銅板價就能愜意喝咖啡、在百年古蹟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。

陳景蘭洋樓拍起來很有古典之美,讓人彷彿置身在歐洲城鎮之中。(圖/IG@joychiu0405提供)

陳景蘭洋樓咖啡館能夠遠眺成功海灘的景致。(圖/截自樂遊金門粉專)
DATA
地址:金門縣金湖鎮正義里成功村1號
電話:082-334915
時間:9:00~17:00

 

下一頁>復古旅社、百年老銀行也能喝咖啡!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