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大「竹林秘境」消暑必遊!台灣也有李敏鎬韓劇《The King》穿越場景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本報資料照、截自官網粉專
2020/05/09 13:02

李敏鎬在熱播韓劇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中,騎著白馬從竹林穿越至平行世界,關鍵場景「穿越之門」因此爆紅,現在受到疫情影響不適合飛出國玩,但在台灣也能捕捉到同款美景,玩咖特搜全台5大「竹林秘境」,夏季消暑享受森林浴,台版嵐山與媲美電影《臥虎藏龍》的場景也能一次拍!

看更多>賈靜雯、修杰楷浪漫約會「台版嵐山」地點曝光!曬閃照喝咖啡

李敏鎬穿越的重要場景在「九頭山竹林」拍攝,據傳竹林已有400多年歷史。(圖/截自Netflix)

嘉義‧瑞里綠色隧道

嘉義梅山的「綠色隧道」,讓嘉義縣文化觀光局PO文推薦「可以一秒穿越入戲」,置身在如韓劇般神秘的竹林秘境!這條隧道為一條竹杉林環狀步道,位於若蘭山莊後面古厝旁,是瑞里新興的熱門健行路線,遊客還可從一品茶業渡假村旁、青葉山莊及瑞里農會旁進入,這條環狀綿延的竹林幽徑沿途也種植了孟宗竹、桂竹、柳杉林,以及兩側林立的鳳凰木和豐富的植物生態。

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「瑞里綠色隧道」是台版穿越之門。(圖/截自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粉專)

DATA
交通資訊: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→166縣道往瑞里方向→166縣道67.7K處
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→台3線→162甲線→太平→瑞里→166縣道67.7K處
一品茶業民宿旁依指標進入產道約500公尺,即可達綠色隧道入口

阿里山‧頂湖環湖步道

阿里山「頂湖環湖步道」入口處位於頂湖福德寺旁,總長約2公里,途間可與大凍山國家森林步道串聯,登上難度較高的大凍山,一路登山賞景可飽覽茶園、孟宗竹林、柳杉林美景,今年春天也被發掘到竹林間有一片昭和櫻盛開,為滿山綠意點綴一抹粉嫩,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來搶拍,雖然目前花期已過,還是可以先把景點收藏起來,明年再來朝聖!

春天限定的櫻花竹林步道,充滿詩情畫意。(圖/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、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)

DATA
交通資訊:國道1號下嘉義交流道,接159縣道,接台18線(阿里山公路),過石棹後行至66K附近,依頂湖指標左轉中湖部落聯絡道路,約4.5公里即到達頂湖自然生態公園,步道入口位於頂湖福德寺旁

南投‧長源圳生態步道、孟宗竹林古戰場

被譽為茶鄉的南投鹿谷鄉,境內的茶園竹林美景是夏季避暑好去處,其中小半天(南投鹿谷鄉的竹林村、竹豐村及和雅村3村的泛稱)為台灣孟宗竹發源地,「長源圳生態步道」媲美嵐山竹林,有著無盡延伸的竹林海、平緩好走的健行步道;附近位於平行的投55縣道上、與長源圳生態步道相接的「孟宗竹林古戰場」,靜謐竹林高聳入天,讓不少網友聯想到《臥虎藏龍》電影名景,這裡同時也是林爽文事件最後戰役的古戰場。

長源圳生態步道有著小溪流水襯竹的清幽感,適合各個年齡層前來森呼吸。(圖/本報資料照,李惠洲攝)

孟宗竹林古戰場步道的竹林高聳入天,可感受竹林特有的傲然風骨、輕柔之美。(圖/本報資料照,李惠洲攝)

DATA
地址: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(桃花源度假村停車場對面)

 

下一頁>爆紅「台版嵐山」、隱藏版竹林涼亭必訪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