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五一連假避免群聚感染!全台熱門景點「即時美景」人潮現況線上看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新北觀旅局提供、截自官網
2020/04/09 14:11

瑞芳十分瀑布、大溪橋光雕夜景都能透過直播影像同步觀看。(圖/截自新北、桃園市政府觀旅局)

清明連假期間,大批民眾湧入墾丁等11個景點,引發群聚感染疑慮,新北市與桃園市觀旅局針對境內熱門景點,如大溪老街、天空步道、新店碧潭、九份猴硐等地,提供高畫質、監視器的即時影像,隨時隨地都能欣賞直播美景以及掌握各地的人潮現況,提醒大家出遊打卡別忘了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!

新北市各景點路口都設有監視器畫面,為避免景點成為武漢肺炎防疫破口,特將監視器的即時影像,導入「新北觀旅網」「新北旅客」臉書粉絲團,民眾只要透過手機線上收看就能隨時掌握現場人潮,包含新北碧潭、十分瀑布、九份老街、猴硐園區等觀光景點,可依畫面判斷是否前往。

九份猴硐即時人潮能透過監視器收看。(圖/新北市觀旅局提供)

桃園市政府觀旅局也將拉拉山、石門水庫、大溪橋、大溪老街、小烏來天空步道、小烏來寰宇平台、角板山、虎頭山等桃園8處熱門景點,建置網路即時影像服務,只要到上桃園觀光導覽網及桃園智慧遊APP,即可欣賞高解析的多視角美景,像是俯視大壩湖面全景、遠眺南苑生態公園、崁津大橋及大漢溪流域,也可查詢即時天氣、空氣品質指標與紫外線指數,相當便利!除此之外,行政院「我的E政府」網站也有提供全台各地超過60多個景點的即時影像,讓民眾宅在家也能看見台灣!

大溪橋日夜景、溫度氣象與紫外線指數都完整顯示在網站上。(圖/截自桃園觀光導覽網)

民眾在家就能以俯視的角度眺望石門水庫。(圖/截自桃園觀光導覽網)

「我的E政府」網站也能監看台灣多處景點的即時現況。(圖/截自我的E政府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夜市、樂園景區「人潮觀光指引」出爐!旅遊團出入境禁令再延長

防疫最暖打卡點!台灣飯店用空房點亮「愛心燈海」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