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媽祖遶境延期、美食不能停!中台灣6大「廟口小吃」從台中一路吃到雲林

文/MENU美食誌  攝影/MENU美食誌
2020/04/05 11:05

每年農曆3月的大甲媽祖遶境和白沙屯媽祖進香,是台灣宮廟活動的一大盛事,今年雖因疫情延後舉辦,但還是可以跟著本篇的廟口小吃懶人包,從大甲鎮瀾宮、彰化天后宮一路吃到新港奉天宮、北斗鎮奠安宮,快趁假期把中部6大宮廟美食一次吃遍吧!

彰化市南瑤宮/天后宮

端倪生活

可說是彰化最紅的甜點店也不為過,有販售甜點及簡單飲品,最著名的就是黑糖及抹茶珍珠鮮奶!累了就來坐坐吧!

(圖/Yu-hui Li提供)

阿三肉圓

來彰化就是要吃肉圓!採用特殊的油炸技術,一口咬下外酥內軟,特別的干貝肉圓也可以試試喔!

(圖/美食獵人不是我,是我們提供)

不二家西點麵包蛋黃酥

彰化伴手禮首選,特製蛋黃酥內餡飽滿,滿滿的蛋黃一口咬下太幸福了啊!

(圖/Tammy Chou提供)

西螺福興宮

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

在雲林擁有許多分店的麻糬大王,採用自家產糯米製成,麻糬Q彈不黏牙,可以依照喜好沾取花生粉!

(圖/Peggy Chuang提供)

西螺三角大水餃

看起來是放大版的水晶餃,外皮晶亮Q彈,內餡放入筍乾、碎肉等,吃起來口感很特殊,值得一試喔!

(圖/PangsCouple提供)

新港奉天宮

新港鴨肉羹

奉天宮必吃!店家將鴨肉切薄後與竹筍一起熬煮,用料大方不手軟,湯頭滑順好喝。

(圖/何凱楓提供)

大樹腳阿欽伯粉圓

粉圓口感較為軟綿,冰的熱的都有,除了可以加入糖水之外,也能搭配咖啡或鮮奶飲用!

(圖/奈曉筑提供)

 

下一頁>>在地人才知道!北斗最強肉圓、大甲CP值最高手搖飲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