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愛心櫻花林太夢幻!2大「寺廟賞櫻秘境」媲美京都美照曝光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蓮臺山妙音淨苑粉專、IG網友提供
2020/03/05 17:18

武漢肺炎疫情,迫使許多遊客取消日韓賞櫻行程,但其實在台灣也能捕捉到媲美京都寺廟的賞櫻美景!除了知名的淡水天元宮,位於苗栗群山制高點的「蓮臺山妙音淨苑」,以一張愛心櫻花林的空拍照引起關注,台北「新北投善光寺」一棵爆發盛開的櫻花樹配上佛塔的幽靜景致,別有一番日式風情。

苗栗‧蓮臺山妙音淨苑

「蓮臺山妙音淨苑」位於苗栗獅潭,海拔約751公尺,佔地遼闊且擁有群山環繞的優美景致,園區內栽種的櫻花品種相當豐富,包含八重櫻、昭和櫻、吉野櫻等,粉嫩櫻花搭配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及朦朧雲海,美得像仙境!廟方近日也在粉專上分享最新綻放的昭和櫻花況,尤其空拍寺廟全景與櫻花林的照片,令人為之驚豔,從高空眺望一團團粉色花朵,有如心型包圍著古典建築,美不勝收。

蓮臺山昭和櫻綻放中,高空角度拍攝宛如夢幻心型。(圖/截自蓮臺山妙音淨苑粉專,拍攝者ERIC)

高山的雲海夕陽也增添櫻花美感。(圖/截自蓮臺山妙音淨苑粉專,拍攝者ERIC)

DATA
地址: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大興窩20之6號
時間: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,8:00~18:00開放參訪禮佛

台北‧新北投善光寺

鄰近北投溫泉街的賞櫻秘境「善光寺」,不用人擠人就能追夢幻櫻花!雖然外觀十分樸實且平日不對外開放,但是櫻花綻放的季節,在善光寺的入口階梯,仍然可以欣賞到寒櫻及山櫻花,搭配石燈籠,飄著濃濃的日系氛圍,有網友也透露近期寺廟最上方的寒櫻幾乎全數滿開,茂密的桃紅櫻花樹與山林景觀一同入鏡,宛如置身在小日本,來北投泡湯還能順遊賞櫻,但也特別提醒大家造訪佛門重地請放低音量、一同維護環境整潔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邱顯傑(@qiuung)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2月 月 20 日 下午 10:54 張貼

DATA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20號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
看更多>

嘉義不只黃花風鈴木爆發!「九重葛秘境」漸層花牆綿延百公尺

國旅新玩法!IG美拍5色主題小旅行,春季人氣景點你選哪一個?

紫藤、海芋、黃花風鈴木「疫」外滿開!全台3月賞花景點&花期追起來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