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友激推「苗栗美食TOP 10」!爆量蔥花湯包、玫瑰霜淇淋...有得吃還有得玩

文/MENU美食誌  攝影/MENU美食誌
2020/02/17 16:30

2020年最該攻略的苗栗美食景點在這裡!MENU美食誌盤點網友們大推的苗栗美食,Top 10名單中居然有4家是有得吃又有得玩的景點,除了蔥爆湯包、蛋餅煎餃等人氣小吃,還有玫瑰霜淇淋、水果爆量的芒果冰都要一網打盡,直接安排一趟苗栗一日遊吧!

TOP10 / 斗煥坪水餃 /頭份市

假日拜訪會座無虛席的斗煥坪水餃,內行人必點的就是蔥油餅了。金黃色的酥炸外皮下隱藏滿滿的蔥段,餅皮微Q,蔥香味十足。也可以嘗試看看客家風味的炒滷味,選擇想要的配菜後,店家就會幫你大火快炒至上色,也是這邊獨有的料理之一。

(圖/梅子QQ提供)

TOP9 /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/頭屋鄉

雅聞倍優在苗栗山頭上開了玫瑰森林,綠意盎然的園區內開滿了各種顏色的玫瑰花,隨意穿梭在步道之中,絕對讓你拍照快門停不下來。館內則是有許多玫瑰及品牌相關的故事,餐廳還有販售許多玫瑰相關美食呢!來支玫瑰口味的霜淇淋吧!

(圖/yichingching提供)

TOP8 / 呱呱水餃麵食館 /頭份 /竹南

呱呱水餃麵食館在頭份、竹南都有分店,招牌餐點就是像是蛋餅一樣的煎餃!煎餃的口味非常多樣,如雪裡紅、香茅鮮肉等只有呱呱才吃得到的口味。底部鋪上一層蔥花蛋,與水餃一起煎至焦黃,上面吃起來是水餃Q彈的口感,底部與煎至焦脆的蔥花蛋一起入口,口感特別,好拍也好吃!

(圖/張筱如提供)

TOP7 / 波波HOUSE /竹南鎮

2018才開幕的波波HOUSE,2019就屢獲了苗栗人的心。店裡的吉祥物是摩艾像,不論店內店外都有摩艾小物可以拍照,店內主要販售早午餐、義大利麵、輕食等餐點。漢堡是採用手打的牛絞肉製成,口感更新鮮。創意厚片上面會放上整串的日式團子,或是來一份軟綿綿的舒芙蕾鬆餅當作下午茶都很適合。

(圖/Yan Zhu Lin提供)

TOP6 / 勝興車站老鐵馬臭豆腐 /三義鄉

只要看到一台老舊的腳踏車和長長的排隊人龍,就知道這家是老鐵馬臭豆腐了!因為只有六日才有營業,所以一開店小小的路邊攤外就會擠滿了人。配料只有臭豆腐、米血和大腸。第一次來記得點3號餐才能吃到所有料喔!老鐵馬的臭豆腐滷的鹹香入味,臭香氣十足,醬汁加入蒜頭提味,非常過癮。

(圖/樂蒂提供)

 

 

下一頁>>爆量蔥花免費加!超人氣小吃一定要攻略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