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激推「苗栗美食TOP 10」!爆量蔥花湯包、玫瑰霜淇淋...有得吃還有得玩

文/MENU美食誌  攝影/MENU美食誌
2020/02/17 16:30

2020年最該攻略的苗栗美食景點在這裡!MENU美食誌盤點網友們大推的苗栗美食,Top 10名單中居然有4家是有得吃又有得玩的景點,除了蔥爆湯包、蛋餅煎餃等人氣小吃,還有玫瑰霜淇淋、水果爆量的芒果冰都要一網打盡,直接安排一趟苗栗一日遊吧!

TOP10 / 斗煥坪水餃 /頭份市

假日拜訪會座無虛席的斗煥坪水餃,內行人必點的就是蔥油餅了。金黃色的酥炸外皮下隱藏滿滿的蔥段,餅皮微Q,蔥香味十足。也可以嘗試看看客家風味的炒滷味,選擇想要的配菜後,店家就會幫你大火快炒至上色,也是這邊獨有的料理之一。

(圖/梅子QQ提供)

TOP9 /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/頭屋鄉

雅聞倍優在苗栗山頭上開了玫瑰森林,綠意盎然的園區內開滿了各種顏色的玫瑰花,隨意穿梭在步道之中,絕對讓你拍照快門停不下來。館內則是有許多玫瑰及品牌相關的故事,餐廳還有販售許多玫瑰相關美食呢!來支玫瑰口味的霜淇淋吧!

(圖/yichingching提供)

TOP8 / 呱呱水餃麵食館 /頭份 /竹南

呱呱水餃麵食館在頭份、竹南都有分店,招牌餐點就是像是蛋餅一樣的煎餃!煎餃的口味非常多樣,如雪裡紅、香茅鮮肉等只有呱呱才吃得到的口味。底部鋪上一層蔥花蛋,與水餃一起煎至焦黃,上面吃起來是水餃Q彈的口感,底部與煎至焦脆的蔥花蛋一起入口,口感特別,好拍也好吃!

(圖/張筱如提供)

TOP7 / 波波HOUSE /竹南鎮

2018才開幕的波波HOUSE,2019就屢獲了苗栗人的心。店裡的吉祥物是摩艾像,不論店內店外都有摩艾小物可以拍照,店內主要販售早午餐、義大利麵、輕食等餐點。漢堡是採用手打的牛絞肉製成,口感更新鮮。創意厚片上面會放上整串的日式團子,或是來一份軟綿綿的舒芙蕾鬆餅當作下午茶都很適合。

(圖/Yan Zhu Lin提供)

TOP6 / 勝興車站老鐵馬臭豆腐 /三義鄉

只要看到一台老舊的腳踏車和長長的排隊人龍,就知道這家是老鐵馬臭豆腐了!因為只有六日才有營業,所以一開店小小的路邊攤外就會擠滿了人。配料只有臭豆腐、米血和大腸。第一次來記得點3號餐才能吃到所有料喔!老鐵馬的臭豆腐滷的鹹香入味,臭香氣十足,醬汁加入蒜頭提味,非常過癮。

(圖/樂蒂提供)

 

 

下一頁>>爆量蔥花免費加!超人氣小吃一定要攻略

 

TOP5 / 祥賀芒果牛奶冰 /竹南鎮

夏天快到了,就是要來一碗芒果冰啊!祥賀有販售豆花、甜湯及新鮮水果剉冰,推薦必點的就是芒果牛奶冰和綜合水果剉冰。綜合水果剉冰由西瓜、芒果及奇異果丁組合而成,新鮮水果將剉冰整個覆蓋住,淋上大量煉乳和芒果醬,每口都吃得到新鮮水果好滿足!

(圖/暖樂 Loft Warm提供)

TOP4 / 南庄日式抹茶紅豆冰 /南庄鄉

來南庄老街走走必吃抹茶紅豆冰!小小一間店舖只有販售抹茶紅豆冰一種口味。店家使用的抹茶是利用自家種植的茶葉模製而成的,茶的香氣更明顯。抹茶口味的剉冰放上一大匙香甜紅豆,再淋上滿滿煉乳和Q彈白玉,份量十足,口口都吃得到餡料!

(圖/歐咪吃什麼提供)

TOP3 / 天空之城 /大湖鄉

天空之城有得吃又有得玩,非常適合假日來走走!整個園區經過精心打造,每個角落都有小巧思,一入園絕對讓你拍照拍不停!入園費200元可完全折抵消費,園區內有城堡餐廳和鳥人咖啡館可以選擇,餐點搭配天空之城的氛圍更顯得夢幻許多,選一間喜歡的餐廳享受悠閒的下午吧!

(圖/邱靖芳提供)

TOP2 / 真.鮮肉湯包 /頭份鎮

愛吃蔥的朋友不要錯過,蔥花免費讓你加到開心為止!店家專賣鮮肉湯包,一份只要55元,每顆湯包都比正常尺寸再大一些,份量十足、CP值很高。大口咬下湯汁整個炸出來,湯包餡料也是滿滿絞肉和蔥花不手軟,搭配店家特製的辣椒醬,味道很足。

(圖/HY提供)

TOP1 / 江技舊記餛飩店 /苗栗市

苗栗家喻戶曉的江技舊記,也是外地人來苗栗必嚐的美食之一。價錢合理,CP值高。特推必點餛飩湯和肉圓,餛飩每顆內餡飽滿、份量十足,咬起來Q彈帶勁,湯頭帶有濃濃的紅蔥頭香味,搭配酥炸的肉圓當作晚餐再好不過了!

(圖/梅子QQ提供)

※本文內容授權自《MENU美食誌/原文連結》,不得轉載。

MENU 美食誌 - 吃貨專屬app
我們都是愛吃的人,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!在 MENU,當吃貨超簡單,只要愛吃,就能輕鬆記錄、1秒找到下一餐。
▶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,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~
▶MENU是搜尋神器,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~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!
▶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,看到好吃立刻收藏,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!
搜尋「MENU美食誌」加入我們,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!

 

延伸閱讀

全台8間人氣「草莓甜點」!要早起排隊的草莓蛋糕、澎派刨冰

武漢肺炎「無人旅店」意外夯!超萌AI機器人送餐送行李還兼陪聊

全台最美大學圖書館!政大絕美湖中建築、7層書牆隧道超壯觀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