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觀海追火車、台版宮崎駿場景!部落客推薦「5條山海步道」親子也能輕鬆征服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小兔小安旅遊札記提供
2020/01/28 10:10

台灣登山健行風氣盛行,坐擁360度零死角美景的「山海步道」,躍升熱門旅遊景點,部落客小兔小安旅遊札記特別推薦全台5大人氣步道,不只可以漫步在百年古蹟鐵橋、媲美宮崎駿動畫場景的山谷,攀爬難度低也適合親子同遊!全家一同走春踏青,迎接新年新氣象!

新北瑞芳・鼻頭步道

從瑞芳出發到鼻頭國小大約20分鐘車程,沿途可順遊十三層遺址、南雅奇岩、濂洞國小等旅遊熱點,部落客小兔也特別提醒遊客千萬別把汽車開上鼻頭國小,因為小路兩旁都是畫紅線禁停,建議步行最為便利!目的地「鼻頭角步道」擁有無敵山海美景,最近又新增「聽濤營區」,保存既有的軍事風格,並融入地質景觀為設計要素,結合迷彩效果與繽紛彩虹階梯,打造新打卡景點!

鼻頭步道去年新建了聽濤營區,特有的軍事迷彩成為新亮點。(圖/小兔小安旅遊札記提供)

DATA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
聽濤營區開放時間:每週一、三,10:00~15:00

苗栗・好望角

位在半天寮園區裡的好望角賞景點,是全台超人氣的360度無敵海景步道之一!在這裡能漫步山陵線、無死角的眺望大海,部落客小兔也透露運氣好的話,能同時捕捉到飛馳而過的火車,鐵道迷也能排入行程,走一趟約半小時的時間,十分適合推薦給親子同遊或是家族一起來踏青。

苗栗好望角步道走一趟約半小時的時間,很適合親子或家族一起來踏青。(圖/小兔小安旅遊札記提供)

DATA
地址:苗栗縣後龍鎮
交通資訊:二高後龍交流道下,接轉台61線西濱公路,由赤土崎匝道出口出西濱公路後,沿著好望角指標即可抵達

基隆・望幽谷

基隆超夯的IG打卡約會勝地「望幽谷」又被稱為忘憂谷,需先穿越像宮崎駿風之谷般的綠色山谷,接著才能抵達遼闊的制高點,觀賞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洋!這裡也分成2大賞景區域,分別是望幽谷與101高地,無論是走在濱海步道,或是於高地上眺望九份山景、絕美海景都格外愜意,讓小兔強力推薦,來一次保證會愛上!

基隆望憂谷享有忘憂谷的美名,也是熱門的看海秘境。(圖/小兔小安旅遊札記提供)

DATA
地址:基隆八斗街右轉海濱公園望幽谷
交通資訊:基隆火車站103路公車至八斗子站下車,沿八斗街、環山路方向步行即可抵達

 

下一頁>鐵道迷必朝聖天空步道!花蓮迷你版萬里長城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