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春節遊日本必打卡!「東京地鐵澀谷站」全新銀白色月台超吸睛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Twitter
2020/01/04 16:27

改造過後的東京地鐵銀座線「澀谷站」,於1月3日正式啟用。(圖/截自東京地鐵官方Twitter)

眾所矚目的2020年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登場,日本不但實施旅遊新制、打造環球影城新園區,交通設施也大幅更新!東京地鐵銀座線「澀谷站」,於昨(3日)正式啟用,不只月台比以往寬2倍,全白色系的空間更具現代設計感,還增加了無障礙設施,一開放就吸引乘客搶拍,成為現正最夯的打卡車站!

銀座線的澀谷地鐵站,是東京主要的交通樞紐,原本的站體老舊、月台狹窄,經常出現堵塞的情況,為配合東京奧運來臨,澀谷站大搬家,將月台往東遷移130公尺至名至通大街上方,新站為M字拱門型屋頂,採用明亮的銀白色調,並拿掉多餘的樑柱,空間減少了壓迫感也更加寬闊,月台足足是過去2倍寬,擴展到12公尺,提升了便利性,整體視覺也煥然一新。

新站內還增設電扶梯、多功能廁所、無障礙設施等,目前東京地鐵也在趕工設置電梯與防止落軌的月台閘門,期待在東奧以嶄新便利的新車站,迎接各國遊客來臨,台灣民眾年節到日本旅遊,也可一睹時髦地鐵站的新風貌。

無論月台或是車站大廳都以採光明亮的白色系為主要視覺。(圖/截自Twitter@ShibuyaArchives)

拓寬的月台顯得更寬敞,也能舒緩高峰時段的人潮。(圖/截自Twitter@ShibuyaArchives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東京新地標必朝聖!「澀谷最高露天展望台」飽覽360度百萬夜景

道頓堀竟唸道頓「哭」!10個最常唸錯的「日本美食景點漢字」一次看懂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