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雲海上賞梅花怒放!全台4大「賞梅勝地」元旦後進入最美觀賞期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各單位提供
2019/12/31 11:31

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及南方雲系影響,全台轉為濕冷天氣,桃園角板山公園、南投國姓鄉、信義鄉、台南梅嶺等賞梅勝地也因為冬雨滋潤相繼盛放,花況是近年來最美的一次,遠遠望去,山頭染成一片雪白,迎接新年來臨,就出發享受淡淡清香撲鼻的意境美吧!

低溫加上雨水的催化,桃園市復興區「角板山行館」種植的梅花近日陸續開花見客,枝頭點綴白色花瓣,散發陣陣清香,目前開花約3、4成,漸漸進入最佳賞梅期。

桃園市復興區「角板山行館」的梅花盛開3~4成左右。(圖/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南投縣國姓鄉「九份二山」的梅花也開始爆發綻放,目前園區主要的賞梅據點,龍南路、長石巷沿途平均開花近7成,元旦過後的2~3週進入最佳觀賞期,今年九份二山梅況是近3年來最佳的一年,可讓遊客置身在純白色的花海隧道,捕捉如雪景般夢幻的仙氣美照。此外,南投信義鄉烏松崙梅區的「梅景」也越來越美,位在烏松崙山頂的石龜梅園花況3~4成,預計元旦後1週的時間將邁入賞梅高峰,尤其山區水氣足,清晨還能欣賞到山下的雲海,在「雲之上」欣賞梅花,堪稱冬季一大享受。

至於台南「梅嶺風景區」是近年來梅花最早開的一年,現在正由高緯度的山上往下漸次盛開,賞梅熱點包含伍龍步道、梅龍步道、梅峰古道及觀音步道,其中伍龍步道的坡度較為平緩,梅樹也較多,適合全家大小共同漫步賞花,同時還可以遠眺曾文水庫風光;梅峰古道則有山茶花、紫牡丹、山櫻花、紅花風鈴木、杜鵑花等花卉可觀賞,幸運時登上古道可賞壯闊雲海,還能順遊有美人湯之稱的龜丹溫泉,賞花泡湯一次滿足。

南投「九份二山」的花況為目前賞梅勝地最佳的一處。(圖/記者佟振國攝)

南投「九份二山」主要賞梅區梅花已開近7成,近2、3週是最佳觀賞期。(圖/記者佟振國攝)

南投「烏松崙梅區」的石龜梅園,可俯瞰山巒間的雲海,體驗「雲之上」的賞梅樂趣。(圖/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台南梅嶺目前開花約3~4成左右,花期可維持至1月中下旬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花團大如粉紅棉花糖!台中「洋紅風鈴木」爆發盛開ing

巨型竹編米奇、夜光動物園!全台8大「燈節盛事」美到元宵節

 

 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