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型竹編米奇、夜光動物園!全台8大「燈節盛事」一路美到元宵節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各單位提供
2019/12/29 12:31

全台各地的閃耀燈節搶先在元宵節前登場,今年尤其以童趣動物花燈最為熱門,除了有生肖鼠、卡通人物米奇化身主題燈,還可見超萌巨兔、鯨魚、水母等俏皮夥伴,陪大家迎接新年來臨,玩咖特別整理8大必看的燈節盛事,快趁著週末假期拍起來!

宜蘭‧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

宜蘭燈會一路從溫泉季、耶誕節美到農曆春節與元宵節,今年於礁溪湯圍溝公園、頭城交流道、蘭陽大橋、羅東光榮路、冬山生態綠洲等地進行燈飾佈置,更在宜蘭縣議會紅磚道前廣場打造夢幻的月亮鞦韆、可愛鯨魚燈景,以及4米高的大紅燈籠,吸引遊客駐足拍照,同時蘭陽大橋也變身長達800公尺的光廊大道,整個宜蘭光彩奪目,處處都是閃亮的打卡地標。

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
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
DATA
時間:即日起~2020年2月13日

新竹‧城市躲貓貓

超萌巨兔現身新竹!為了配合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園,首次在設置主燈區,並以「城市躲貓貓」為主題策展,10組藝術家的可愛逗趣作品,包含大白兔、長頸鹿、河馬、老鼠等,綠意公園瞬間變成動物們的秘密基地,即日起至2020年2月16日,帶大家重拾童年回憶。

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DATA
地點:新竹公園
時間:即日起~2020年2月16日

南投‧巧巧鼠竹藝燈會

「巧巧鼠竹藝燈會」於12/31跨年當天在南投竹山正式點燈,地點從熱鬧的竹山老街延伸至周邊街區,14座花燈結合生肖鼠、松鼠、紫南宮土地公、土地婆等主題,使用將近近上萬條竹籐編製竹編與竹雕,比起一般的紙糊材質更具溫暖,目前最受歡迎的,就是繽紛燈籠海與高掛的米奇造型竹燈,童趣融合傳統文化,讓老街變得璀璨耀眼。

(圖/IG@hanklin0330提供、截自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粉專)

DATA
地點: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老街周邊
時間:2019年12月31日~2020年2月9日

彰化・璀璨燈節

不輸台灣燈會!彰化縣政府雖與2020台灣燈會主辦權擦身而過,卻特別搶在元宵燈會來臨之前,搶先推出彰化璀璨燈節,展區從大佛廣場延伸到八卦山天空步道、參佛道,共有長達2公里的藝術光雕秀,以50萬顆LED燈打造全台最早點亮、點燈日期最久的光之饗宴,全台首創煥彩老鷹、黃金牌樓、彩虹隧道等燈飾通通必拍。

(圖/記者張聰秋攝)

DATA
時間:即日起~2020年2月9日

 

 

下一頁>南台灣最美燈節!兔兔巷、夜間動物園必打卡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