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台國道服務區 TOP 3!免費拍海底隧道、再到五星級休息室補眠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本報資料照
2019/12/27 15:33

春節返鄉出遊,高速公路經常大塞車,周邊的國道服務區也成為民眾休息覓食的中繼站!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最近公布民眾票選的「全台3大人氣服務區」,除了有海底隧道、百萬夜景LED燈飾等打卡亮點,還有號稱五星級的駕駛休息室與復古美食廣場等,過年走春也可以帶著親友順遊逛逛!

全台服務區各有特色,近幾年的造型設施也大幅進化,高速公路局在今年11月~12月期間舉辦網路票選,由「東山服務區」、「湖口服務區」、「清水服務區」獲得人氣Top3的殊榮,首先奪得冠軍的台南東山服務區,以水漾東山為設計概念,網友討論度極高的「海底隧道」就在這裡拍,不僅利用弧形廊道設置大型水族箱營造海底場景,充滿童趣,還引進台南在地元素,設置府城文化館與主題餐廳。

遊客站在水漾魚隧道底賞魚,新奇感十足。(圖/記者潘自強攝)

服務區的寵物公園也讓寵物有休息、玩樂的空間。(圖/記者潘自強攝)

一踏進第2名的新竹湖口服務區,讓人有掉入時空隧道的錯覺,園區採懷舊老街風格打造,處處可見手繪電影海報、紅磚色牆等復古元素,鐵盒盛裝的古早味便當也廣受歡迎,戶外區設置了可愛的軌道小火車讓小朋友玩耍,更貼心為駕駛提供號稱五星級的免費休息室,24小時都能洗漱補眠。

至於第3名的台中清水服務區,近幾年重新翻修後,規劃LED燈飾與百萬夜景相互輝映,戶外可到水幕水舞區拍照打卡、體驗趣味的腳踏車發電,更直接將大型水族箱搬進室內空間,美麗的熱帶魚及台中盛產的鱘龍魚悠游,吸引遊客駐足,另外同樣有駕駛舒眠區,能享受獨立空間搭配個人化的音樂選擇,休息片刻接著開車出遊加倍有精神!

小火車是小朋友們必玩的遊樂器材,懷舊的用餐區讓人瞬間穿越老街。(圖/記者陳晉生攝)

湖口服務區的駕駛休息室採24小時管理,提供躺椅及淋浴間供駕駛人短暫休憩2~4小時。(圖/截自高速公路局官網)

清水服務區的大型水族箱、水舞和LED燈飾,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。(圖/記者李惠洲攝)

清水服務區的休息室,限定每人可免費使用2小時。(圖/截自高速公路局官網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年節返鄉順路玩!特色「國道休息站」看草泥馬還能按摩洗澡!

惡地奇景、台灣富士山奪高票!「全台步道票選」苗栗包辦前3名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