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香港最美冰室」年底熄燈拆除!經典港片場景連任達華、水原希子都來打卡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截自微博、IG
2019/12/17 11:26

水原希子曾以致敬王家衛電影為主題,到香港傳統冰室拍攝雜誌照片。(圖/截自IG@madamefigarojapon)

被封為香港最美冰室,也是眾多經典港片拍攝地的「中國冰室」,即將在2019年底熄燈走入歷史!跨過半世紀香港傳統冰室,是現今風靡台灣的港式茶餐廳前身,保留了懷舊格局,並販售奶茶、三文治、奶油多士、菠蘿油等小食,不少資深港劇迷到香港必朝聖的景點,如今卻傳出只營業至12月31日,讓不少粉絲感嘆:冰室歇業代表著港片時代徹底結束。

1964年開業的「中國冰室」位於旺角內街的露天街市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完整保存60年代的裝潢氛圍,包含天花版的吊扇、牆上的彩色磁磚以及白綠相間的格紋地板,洋溢著濃濃的舊式情壞,吸引多部膾炙人口的港片來此取景,如劉青雲、吳鎮宇、鄭伊健等多位香港影帝主演的《PTU機動部隊》、《旺角揸Fit人》、《新不了情》、《廟街故事》。

港星任達華也曾發文寫道「又來中國冰室,來杯最愛的鴛鴦」,言語中透露自己對於冰室的喜愛,經常回訪打卡,甚至連日本知名模特水原希子也在此拍過雜誌照片,引起時尚圈熱烈關注!

港媒指出,見證了香港黃金歲月的中國冰室在無人接手的情況下,將於今年底光榮結業,店內的裝潢空間也將全數拆除,讓熟客感嘆老牌冰室敵不過時代淘汰,許多人眼中的香港最美冰室,往後只能透過經典港片來回顧了。

影帝任達華曾在此冰室拍過電影《PTU機動部隊》,更經常回訪品嚐鴛鴦奶茶。(圖/截自任達華微博)

擁擠的卡式座位與白綠相間的格紋地板,吸引不少影迷來打卡,連任達華也PO出多張照片。(圖/截自任達華微博)

網路近來也廣為轉發多部在「中國冰室」取景的港片。(圖/截自微博)

DATA
中國冰室
地址:香港旺角廣東道1077A號地舖

時間:6:00~19:00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「香港燒味天王」登台!棒棒堂阿緯力推這道不吃會後悔

霓虹燈、復古花磚!台北3間絕美「港式茶餐廳」掀起IG洗版潮

 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