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彩虹花田提前盛放!嘉義「3大花海」接力拍波斯菊、向日葵美景

文/記者郭宣暄  攝影/圖/攝影師提供
2019/11/30 17:28

全台繽紛花海賞不停!不讓桃園花彩節、仙草花專美於前,「嘉義市花海節」提前一週綻放,休耕農田種滿大波斯菊、百日草、向日葵、油菜花等花卉,將大地染成彩虹色花毯,美不勝收,而且嘉義賞花點還不只這一處!新港鄉安和村、高鐵大鐵附近也出現金黃粉嫩花海,瞬間變身為芬芳花鄉。

嘉義市花海節‧彩虹花田

嘉義市花海節原定12月7、8日及14、15日在玉山路底登場,但受到今年暖冬少雨的氣候影響,美麗花海提早見客,約14公頃的稻農田,放眼望去有大片火紅、粉嫩、雪白、鮮黃色等花卉大肆盛放,目前花況達7成以上,現在出發剛好可以避開人潮搶拍一波!等到活動正式開跑後,有花海市集販售美食、農特產品,還有焢窰、割稻體驗、農業體驗DIY等親子活動,一家子踏青賞花就是最佳的週末提案。

大波斯菊、百日草、向日葵、油菜花等花卉分區栽種,形成七彩花毯。(圖/攝影師洪年宏提供)

鮮豔的花朵在夕陽照射下更顯魅力,目前花況已達7成以上。(圖/攝影師洪年宏提供)

走在田埂中央能捕捉到被花海重重包圍的夢幻景象。(圖/攝影師洪年宏提供)

嘉義新港安和村‧向日葵花海

嘉義新港安和村沿著157縣道的兩邊產業道路,栽種了大範圍充滿朝氣的向日葵花,黃橙橙的明亮色彩鋪滿了田野,成了寒冷季節中最溫暖亮眼的風景之一,攝影師廖千慧Jill也分享,新港安和村的花田都是契作的,以育種採集種子外銷日本為經濟來源,建議民眾賞花拍照勿踏進花叢裡,以免影響花苗生長傷害了農民們的心血。

黃橙橙的太陽花向日葵與紅磚古厝相映成景。(圖/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)

嘉義高鐵大道‧波斯菊花海

嘉義市往返嘉義高鐵車站的高鐵大道上,能一睹遍地的粉嫩波斯菊,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花浪,為冬季帶來活力的繽紛色彩,同時這裡也能拍攝到田園風的稻草捲,一次蒐集兩個熱門打卡景致!

嘉義高鐵大道附近,能拍到稻草捲與波斯菊的同框照。(圖/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)

整片多彩多姿隨風搖曳的波斯菊花,為冬天帶來繽紛色彩。(圖/攝影師廖千慧Jill提供)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最新公告為準。
※【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】版權所有,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!

 

看更多>

吃甕仔雞、泡泥漿溫泉!在地人大推:冬遊台南內行玩法!
「大湖草莓季」提前開採囉!平日免費入園、採果再打9折

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