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鴨川河畔刷抹茶、喝咖啡野餐好有氣質!京都「茶道具」租借店家大公開

文/樂吃購!日本  攝影/圖片來源/樂吃購!日本
2019/10/20 14:00

鴨川的景色搭上道具,怎麼拍都美!到京都自由行時一定要到鴨川啊!你可曾想過,旅行時可以享受坐在鴨川河堤喝咖啡、刷抹茶的夢幻野餐時光?而且完全不麻煩,只要到附近的咖啡店「WIFE&HUSBAND」和茶房「d:matcha」租借一套專用的器具組合,就能輕鬆拎著去鴨川畔,美拍讓大家超羨慕!

鴨川的咖啡時光,必備「歐風野餐籃」!

讓人憧憬的WIFE & HUSBAND

隱身在京都植物園附近、鴨川旁住宅區小巷子裡的「WIFE&HUSBAND」(以下簡稱W&H),店面小巧卻非常吸睛,像是某個電影場景中的咖啡店。門口掛滿籐籃、草帽與桌椅,彷彿在對你招手說:「請進來喝杯現沖咖啡吧!」

這是由kyoichi夫婦一起經營的咖啡店,店內不大,幽暗的光線與木質調設計,營造出沈靜的氛圍。從天花板到牆上、廚房擺設著古董舊物、雜貨以及店主自製的各種乾燥花,卻一點也不會侷促凌亂。在陣陣咖啡香氣中,整個空間散發著溫暖又幸福的氣息。不少客人選擇內用,但有更多海內外遊客是為了「W&H」提供野餐組合租借服務慕名而來!W&H門口,看到的都是可以租借的道具

推開門,咖啡香與溫潤氣息令人欣喜

內用座位區,感覺時光凝結了

店內每個角落都讓人喜愛

不到5分鐘!租借道具好簡單

「W&H」的野餐組合以人數計算,一人1000日圓(未稅),內容包括野餐籃、裝上咖啡的保溫咖啡壺、杯子、小點心以及桌巾,限時一個半小時。另外也可以再加價選擇折疊桌、板凳、草蓆、草帽等等,而且租借方法好簡單!告訴店家想要野餐,接著選擇咖啡種類以及冷或熱飲,再來就看你是否需要另外加價選擇桌子、椅子等,結帳時店家會請你留下姓名與聯絡電話,並告訴你何時要歸還。不到5分鐘,你的咖啡野餐籃就準備好了!

這次記者在店門口選了個小折疊桌(加價200日圓),提著可愛的籐籃,走出巷子過個馬路,2分鐘就到鴨川了。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佈置好,屬於你的河畔咖啡約會就此展開。當天記者選了「W&H」以長女為名的自家烘焙咖啡「Daughter」,屬於中深烘焙,濃郁豐盈,香醇順口且尾韻悠長;還有一抹只可意會的愛的氣息,從鼻尖滑過喉嚨傳到心裡。清楚標示著歸還時間

氣氛絕佳的鴨川咖啡時光

試一次就會愛上

值得一提的是,野餐籃裡還有一張明信片,店家也貼心的幫你準備好原子筆,寫好了等到歸還道具時,可以順便在店裡買張郵票貼上、寄出,與遠方的親友分享呦!

如果太享受在鴨川喝咖啡的時光,拍照拍到不小心就超過了90分鐘也不需要緊張喔!只要再加50日圓就能延長半小時。此外,「W&H」老闆夫婦為了照顧孩子,每個月的營業日是不固定的,去之前要記得先上官網查詢確認喔!

W&H老闆夫婦親自入鏡的明信片

必買伴手禮!以愛之名咖啡豆

紙盒包裝,設計簡潔有質感

一個半小時的河畔咖啡時光過後,你可能會感到意猶未盡,那就把「W&H」以愛女與小兒子為名烘焙而成的「Daughter」、「Son」咖啡豆帶回家吧!喜歡厚實口感的朋友建議選擇「Daughter」,而「Son」則是非常適合加牛奶飲用。

 

WIFE&HUSBAND
・地址:京都市北区小山下内河原町106-6
・營業時間:10:00~17:00
・交通方式:自京都市營地下鐵「北大路」車站步行約4分鐘
官方網站

 

 

下一頁>>「野点」是什麼意思?到鴨川必學抹茶野餐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