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創意旅人窩】台東長濱.KKBB民宿 住進大自然裡,慵懶放空

2019/09/22 05:30

2人房/2,880元,房內沒有電視和冷氣,但打開窗有最天然的自然風,房內桌面上的陶磚全是Jenney燒製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記者許麗娟/報導

長濱有家民宿很低調,開業近3年沒有官方網站、沒有FB粉絲團,只有Google Map找得到電話和地址,也沒有電視、冷氣,甚至1個月只「接客」10天,但卻是風評極佳的台灣好客民宿之一,這家KKBB民宿就位在長濱山上,有點遠又有點隱密。

車子蜿蜒在長濱山區的小路上,行駛了好一段路,只路過1座露營區,四周更只有迷人的梯田和果園,直到過了好一會兒,才終於看到洗石子外牆的房舍,這間藏在山裡的KKBB民宿很低調,就像移居來長濱的主人夫妻Eddie和Jenney一樣,交通越困難的地方,他們越喜歡,如同15年前,當時沒有雪隧、沒有玉長公路,甚至連長濱市區上的7-11都沒有,他們就買下了這塊地,等著退休後移居至此。

來自美國的Eddie和Jenney在台北相戀而結為夫妻,假日時總愛往東海岸跑的他們,早有退休後想在東部過生活的打算,Jenney說:「房子本應是由身為土木工程師的Eddie來設計和監工,但他後來在上海工作,我等不及了,所以自己先花了2年的時間畫設計圖後先行開工。」直到蓋了1年後Eddie回台接手,但因2人對建築的龜毛和堅持,整整花了4年才終於完成這間「長濱蓋最久的民宿」。

Jenney說,KKBB民宿用的建材其實很平實,洗石子的外牆、清水泥的內牆,而鑲在牆上、地板的陶磚,每一片全是Jenney自己燒製,光民宿內就用了1,000多片。KKBB沒有冷氣,靠的是斜屋頂上的氣窗自然排出熱氣,而且因為位居山谷中,太陽大多3、4點就過了山頭,在這被樹包圍的自然環境間,有著最舒服的自然風,而且不燥熱。

也因為他們自己旅行入住民宿時,喜歡獨立的空間,因此開民宿也堅持1次只接1組客人,讓房客可以自在地使用公共空間,更吃驚的是,KKBB每個月只開放10天,為的是保有主人家自己的生活,他們種香蕉給猴子吃,也種了猴子不愛吃的洛神、檸檬,平時Eddie樂於當鐵工用蓋房子剩餘的鋼筋做椅子、水瓶架等各種生活用品的創作,而Jenney則甩掉了高跟鞋、香水和化妝品,繼續創作她喜歡的陶磚、陶盤,在這處沒有鄰居,又有一點高度的山間經營民宿,但同時也享受著不方便又不受打擾的天然生活。

記者觀察報告

這是一間很有隱世感的民宿,沒有其他客人的干擾,可以很放空地窩在門廊前看著金剛山「變臉秀」,就算不小心打了盹都不怕醜態外露,房內沒有電視、沒有冷氣,但天氣許可的話,坐在戶外望著星空倒也令人迷醉,不過因為講究自然,所以水池沒有護欄,若家有孩童的家庭較不建議入住。

DATA:0936-042-471,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城仔埔5號,2人房/2,880~3,200元、4人房/4,600元(附DIY早餐食材),需事先預約,且限連續住2晚以上,15:00後進房、11:00前退房

KKBB民宿位在長濱山間,四周沒有鄰居,但有隨時會「變臉」的金剛山美景相伴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房客也可以躺在戶外平台的吊床上,吹著風、望著金剛山和四周的山巒美景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主人家會備妥食材在廚房,有以日本麵包粉每日製作的麵包、長濱小農自家生產的蛋、新鮮水果、現打有機豆漿和進口的橄欖油、奶油等,讓客人自行料理早餐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男主人Eddie手做的鋼筋水泥椅,鑲著女主人Jenney燒製的陶磚,很有自己的特色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Jenney和Eddie在長濱的山間過著自在的生活,民宿每個月只開放10天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因為每次只開放1組客人,所以房客可以更自在地使用1樓的公共空間,布置和擺設皆是出自主人家之手。(記者許麗娟/攝影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