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小學生愛作文徵稿】超級乖寶寶讀後感

2019/09/21 05:30

小學生愛作文徵稿

◎方克僑/台南市東區復興國小4年9班(指導老師:謝真真)

每個小孩子被稱讚是乖寶寶時,應該都是很開心的吧?

故事裡的主角歐柔,從小就是一個聽話、討人喜歡的乖寶寶,她明白當個乖巧的孩子,能得到很多好處,但也會有一些限制。直到她認識了性情古怪、難以討好的老婆婆,以及大家公認的調皮搗蛋鬼如樂後,她發現可以有其他做法來表現自己,不一定要永遠當個完美的乖寶寶。

故事中,乖巧的歐柔和調皮的如樂形成強烈對比,但他們都是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,才隱藏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,盡力演出乖寶寶及搗蛋鬼的角色。看了這本書,我發現自己的個性很像歐柔,常常力求完美表現,喜歡被別人讚美。但其實有時也會懶散,覺得當乖寶寶有點累,不能隨心所欲的做些調皮的事。

生活中,有許多個性不同的人,沒有人能永遠符合別人的期待,也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,讓大家都喜歡你。所以,撕掉別人貼的標籤,選擇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做個偶爾也會搗蛋的超級乖寶寶吧!

《tag_a〉暫停徵文收件公告

「小學生愛作文」專欄自2019.8.17.起暫停徵文收件,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;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,仍將不定期刊登,敬請留意Email通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